秦游夏:我心目中的德国队23人名单

秦游夏03-01 16: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两周后,纳格尔斯曼将公布3月对法国和荷兰这两场友谊赛的名单,也是欧洲杯前倒数第二份名单,基本会确定阵容框架。此前纳格尔斯曼也曾谈过德国男篮去年勇夺世界杯冠军的榜样作用,他表示来自加拿大的戈登·赫伯特,在大赛前早早确立阵容框架和让球员清楚知道自己的角色定位,是非常值得借鉴的。此外,纳格尔斯曼还表示,欧洲杯名单中,不少外界认为板上钉钉的人选会落选,他希望在技术型球员和“工作者”之前找到平衡。德国队体育主管沃勒尔之前也公开表示过本赛季德甲黑马斯图加特的几名德国球员,有希望进入到德国队。克罗斯重返德国队,也让中场中路的名额争夺更加激烈。

75bc370fee5c3880463a7d3831cc9ca.jpg

本届欧洲杯,每队报名人数重新缩减到23人,以下是目前我心目中的23人名单,原则是只看即战力,而不是名气。

门将:诺伊尔、特尔斯特根、尼贝尔

37e32e4835e754944debe7b103c8d64.jpg

前两人入选基本没有争议,纳格尔斯曼也暗示过诺伊尔会在3月重返德国队。三门位置,特拉普因为频繁的背部问题,本赛季水准明显下滑,不如尝试一下从拜仁租借斯图加特的尼贝尔。他本赛季表现扎实,而且是一个脚下出众的现代门将,也是德国门将位置中生代断层情况下,为数不多可以拿得出手的人物。今年28岁的尼贝尔去感受一下大赛氛围,比特拉普或奥利弗·鲍曼要更有意义一些。

后防线:戈森斯、米特尔施泰特、亨里克斯、基米希、若纳唐·塔、胡梅尔斯、吕迪格、安东

103f247a97660b0429d26a0030710b2.jpg

戈森斯本赛季在德甲已经打入6球,甚至是柏林联的队内最佳射手,无缘卡塔尔世界杯后进入德国队是必然,上届欧洲杯和过往的欧冠比赛中,也充分证明了他的大场面能力。相比踢球很模式化、在上届世界杯也表现不佳的劳姆,斯图加特的米特尔施泰特本赛季的表现更配得上替补左后卫,前德国奥运国脚有着比劳姆更好的技术能力,本赛季德甲贡献2球2助攻,《踢球者》评分达到2.97。随着克罗斯回归,基米希踢右后卫基本是必然,能力扎实、两路都能踢的亨里克斯入选也没有悬念。中卫位置,德甲领头羊勒沃库森的塔和吕迪格入选,没有任何问题。缺乏稳定性和领袖的德国队防线,依旧需要胡梅尔斯的大场面经验和水准。第四中卫位置,我给到本赛季发挥极其稳定的斯图加特队长安东。乌兹别克斯坦后裔防守硬朗、出错率低,还有一手漂亮的长传球,并且可以踢右后卫。

中场:京多安、克罗斯、安德里希、格罗斯、维尔茨、穆西亚拉、哈弗茨 

1709280647232.jpg

京多安、克罗斯、维尔茨和穆西亚拉的入选不需要评价。安德里希是德国最好的防守型6号,勒沃库森悍将在近期帕拉西奥斯缺阵的情况下,基本可以无损代替阿根廷人。相比卡拉佐尔和表现糟糕的埃姆雷·詹,安德里希有很大领先优势,之前两期也都入选,纳格尔斯曼没有不带他的理由。布莱顿中场格罗斯本赛季继续出色发挥,各项赛事已经送出5球13助攻,在德国队先前的几次登场,同样表现扎实,这位攻防俱佳的多面手,可以作为一个合格的替补。哈弗茨近期在阿森纳表现提升明显,8号、10号、9号半、边路都可以踢的他,具备一定战术作用,且过往两届德国队成绩糟糕的大赛,哈弗茨还是发挥相对出色的一个。

前锋/二前锋/边锋:菲尔克鲁格、温达夫、萨内、菲里希、马克西米利安·拜尔

bd57f9a9ad782d52dd788c707ee48b8.jpg

菲尔克鲁格在9号位地位稳固,俱乐部和国家队进球效率出色。德甲14球的本土第一射手温达夫,进入德国队是水到渠成。结合两人的特点,也有搭档双前锋的可能性。萨内近期状态糟糕,但进德国队还是应该的。菲里希是德甲本赛季进步最大和表现最稳定的边锋,出色的边路一对一和单爆能力,可以作为后手提供能量。21岁的霍芬海姆小将拜尔,本赛季德甲已经打入10球,其中包括了联赛中最多的6个反击进球,上周末霍村3比2做客逆转多特,就是拜尔的代表作。在防守反击的情景下,拜尔的速度和突击能力可以充分造杀伤。

以上23人中,尼贝尔、米特尔施泰特、安东、温达夫这4位斯图加特球员以及霍芬海姆的拜尔,之前都没有进入过德国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