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超巡礼之蓉城】兵强马壮首次喊出亚冠目标

蒋娴03-02 12:00

经历了疫情的洗礼,上赛季中超正式恢复主客场制。尽管中国足球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低谷,但是中超联赛的上座率依旧红火。2024赛季,中超联赛外援政策变化,全新的中超将再次开启。《体坛周报》、体坛+也将按惯例为大家送上16支球队巡礼。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蒋娴报道

连续两个赛季距离亚冠资格仅一步之遥,而本赛季,成都蓉城还在三条战线均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补强,这一举一动都显现出了他们的雄心壮志。

内援最大牌韦世豪的加盟无疑为球队冲击亚冠,甚至是冠军增添了砝码。虽然俱乐部上下也深知在这样的背景下,球队本赛季的压力会更大,但是全队都信心满满,要为这座城市的球迷而战。

00751WaLly1hmyl3abxmij32wr1xre81.jpg

外援稳定,仅对位调整

成都蓉城可谓是本赛季转会市场上最热闹的一支球队了,球队首先针对外援的离开进行了对位引援。

上赛季结束后,蓉城阵中的韩国外援金敃友和奥地利籍球员理查德·温德比希勒就相继离队,这成为球队的最大损失。毕竟理查德和金敃友镇守的防线整个赛季仅仅丢掉32球,只比冠军上海海港多了2球。而金敃友的攻守兼备能力也成为蓉城的一大利器,他上赛季曾一度连续4场比赛参与进球,最终交出了6球5助的数据。

在理查德和金敃友确认离队之后,蓉城很快便敲定了匈牙利、以色列双重国籍球员雅哈夫·古尔芬克尔和荷兰籍中后卫提莫·莱切特来顶替他俩留下的空缺。莱切特曾在欧洲顶级联赛效力多年,还曾入选过荷兰国家队。上赛季,他在韩国光州FC的不错发挥也引起了徐正源教练团队的注意,最终将其招致麾下。而古尔芬克尔的攻守能力同样值得期待。

除此之外,另一个值得成都蓉城开心的好消息就是罗慕洛的回归。罗慕洛在加盟成都蓉城后就一直是球队的进攻核心,2021赛季就是罗慕洛的制胜进球帮助成都蓉城实现中超愿望。而2022赛季,罗慕洛贡献12球6助。上赛季,他出战11场收获3球8助,进攻效率非常高。但是,在赛季中途的意外受伤,让罗慕洛赛季报销,这使得蓉城前场缺少一个进攻支点,进攻一度遭遇困难。而此番罗慕洛的回归让蓉城进攻端更加流畅。

但是,与此同时,蓉城也面临了一个烦恼。那就是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外援“注6上5”的政策下,除掉新引进的莱切特、古尔芬克尔以及回归的罗慕洛之外,原本球队中还有费利佩、安德里戈、帕拉西奥斯,因此,在现有的结构下,目前有伤在身的帕拉西奥斯被暂时取消了报名。

内援补强,当红国脚压阵

由于外援的相对稳定性,蓉城本赛季的引援重点主要放在内援上。前两个赛季,成都蓉城的内援一直被外界诟病。除掉归化球员艾克森以及中国台湾籍球员周定洋之外,其他本土球员的中超经验相对都比较匮乏,球队板凳深度不足的问题也在联赛后期凸显。这使得有人称蓉城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的成绩是因为场上有7名外援出战。因而,本赛季蓉城在内援方面的引进确实下足了功夫。

首先是增强中后场的厚度,在徐正源的三中卫体系下,中卫人选相当重要。此番蓉城连续补充了杨帅、杨帆、李扬等正印中卫,已经有着丰富的中超经验的他们无疑增强了后防线的板凳厚度。而中场的严鼎皓和买提江也都在此前代表各自所在的俱乐部比赛中有着很多闪光点,这就让蓉城在遭遇伤病和体能考验时,不至于在用人方面捉襟见肘。

当然,本赛季成都蓉城最重磅的引援当属当红国脚韦世豪。在三镇投资方明确表示不再对俱乐部进行投资之后,三镇的多名国脚级球员成为转会市场最受欢迎的球员。在这个转会期,有关于韦世豪的归属一直传闻不断,此前曾传出包括上海申花、山东泰山在内的多家俱乐部都对韦世豪产生兴趣。不过,由于与三镇仍有合同在身,因此就双方的转会费问题展开了多轮周旋之后,最终成都蓉城笑到了最后。

QQ图片20240301162504.png

毕竟艾克森随着年纪的增大,体能各方面都受到考验,随着韦世豪的加盟,蓉城在边路的进攻会有更多的可能性。而且,成都蓉城成绩尚可、球市火爆,但是阵中尚无明星球员,有着国脚光环的韦世豪让这座城市的球迷再次沸腾,韦世豪也很期待能在蓉城发光发热。

目标升级,首次喊出争亚冠

随着强援的加盟,蓉城本赛季也高调地喊出了要争夺亚冠的口号。韦世豪就在加盟球队后充满豪情壮志地说道,“我希望和球队一起取得更好的成绩,比去年要更好一些,希望我们早日进入亚冠联赛。”

此前两个赛季,作为中超新军,成都蓉城相对都比较低调,赛季前只是提出球队的目标就是完成保级。但最终,在韩国籍教练徐正源的带领下,成都蓉城在2022赛季获得了联赛第五名的成绩,2023赛季则是更进一步,来到了第四名。当国足在亚洲杯折戟之后,时任主教练扬科维奇面临下课危机,徐正源一度还成为国足新帅的热门人选。

徐正源在刚刚接手蓉城后就表示要将球队打造成一支富有自己特点的强队,而他也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在俱乐部资金的稳定支持下,徐正源的成都队连续两个赛季成绩稳定在上半区,并创造了连续27场比赛不败的纪录,这也使得俱乐部开始有了向着更高目标迈进的想法,首次在赛季前喊出将对亚冠发起冲击的口号。徐正源也在为了实现目标做着准备,他在赛季前就说道,“过去两个赛季一直排在中超上游,但最后没有打进亚冠还是非常可惜。新赛季,我会对每一项训练更加认真地准备,希望球员们的精神面貌比去年更上一个台阶。而要想达成目标,那么需要达到比之前10倍以上的训练强度。”

赛季前,成都蓉城就前往韩国济州岛进行冬训,在那里韩国多支球队进行了热身赛,为新赛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当然,蓉城本赛季之所以能够喊出亚冠的口号,除了俱乐部的稳定之外,还有更强大的后盾就是球迷。上赛季,蓉城是除了北京国安之外,中超上座率最高的一支球队,球队主场门票一票难求,在成都流行一个说法即“华西的号,蓉城的票是成都的两大硬通货”。而本赛季,随着俱乐部目标的提升以及球星的加盟,更加加到了球迷的抢票难度。

有了球迷这个坚强的后盾,蓉城也正为自己迈进强队序列时刻准备着。徐正源就说道,“成都的球迷给了我们很大的力量,我们一定要竭尽全力,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所有支持我们的球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蒋娴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专注国字号队伍和留洋球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