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最佳第六人?蒙克替补轰39分击穿联盟最强防线

柴夫03-02 15: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少了场均接近27分的迪阿隆·福克斯,国王的进攻火力大受影响,他们上一场也刚刚惨败给了丹佛掘金队。北京时间3月2日,国王客场挑战防守第一的森林狼,福克斯继续缺阵,他们似乎很难和对手抗衡,但是马利克·蒙克挺身而出接管了比赛。

此役森林狼也有人手不足的问题,他们的核心球星爱德华兹半场打完便提前退赛,因为他迎来了自己第一个孩子的诞生。可即便如此,狼队仍有顶级的防守资源,国王需要找到得分办法,而蒙克就是那个答案。

GHo8A0iboAA0vA5.jpg

39分4篮板4助攻,这是蒙克打出的全场数据,他拿到了个人生涯单场第三高分,一个人比森林狼替补加在一起得分还高。而且蒙克的效率也非常出色,29投16中,三分线外8中5。更重要的是,蒙克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第三节11分,第四节18分,加时赛6分,国王后卫的39分有35分来自于下半场!打到生死时刻,蒙克一个接一个投中高难度三分,让联盟最强防线无可奈何。在小萨加时开局6犯下场后,蒙克依然扛着球队前行。

“我需要在某个时刻站出来。”蒙克谈到自己下半场的爆发时说,“我开始攻击篮筐,我的中投和抛投打开了局面。”

国王主帅迈克·布朗则表示:“出色的球队里总有那么2、3个球员,他们不需要你布置什么战术,你只需要跟他们说,‘把球给你,去为自己或者队友打出一些机会吧。’蒙克今晚做到了。特别是在福克斯缺阵的情况下,我们需要最后时刻有人站出来,他就是那个人。”

此役过后,蒙克的场均得分来到15.4分,另外还有2.8篮板5.2助攻,在所有替补出战超过30场比赛的球员里,蒙克的替补场均得分排名第2,助攻也是第2。按照这个状态打下去,他将成为本赛季最佳第六人的头号大热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