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虎5外援表现亮眼 难破12年联赛开局不胜尴尬

长乐03-02 19: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新赛季中超首轮,天津津门虎1比1战平南通支云,无缘赛季首胜,延续本队连续12个赛季无法拿到开门红的尴尬纪录。这也是球队历史上第一次有5名外援全部登场的比赛,他们表现亮眼,未来经过磨合后,津门虎的实力不容小视。

65e319b5f3e8fabeee667086.jpg

0026qZfdly1hncs0zs5axj62dp2dqauu02.jpg

从全场比赛来看,津门虎5名外援特点不同,均表现不俗。最为出色的是首发出现在边路的阿代米,他不仅能为本队先拔头筹,还多次在左右两个边路突破后送出好球。数据上,他不仅有4次关键传球和4射门,还有2次成功过人和2次成功传中,成为津门虎进攻中的利器。

上赛季津门虎拿到赛季第8名的成绩,是中超唯一主场不败的球队。颇为意外的是,赛季结束后,球队换掉了全部的外援。

新赛季的5名外援中,津门虎从浦项铁人引进了K联赛最佳中卫澳大利亚人格兰特,从沧州雄狮购入了什科里奇,中前场购入了意大利高中锋孔帕尼奥,来自瑞超的边锋阿代米,以及克罗地亚前腰菲奥里奇。

从全场比赛观察,除了破门的阿代米外。表现同样耀眼的还有身穿10号球衣的菲奥里奇,他全场送出6次精准长传,在前场拿球后,经常上演连续摆脱过人的好戏,下半时南通球员对其加强防守后,作用有所下降。

防线上的格兰特,完全取代了此前中卫安杜哈尔的作用,他不仅卡位准确,抢断凶狠,还时常能助攻到中场。他本场贡献了全场最多的9次解围,同时还有4次争顶成功和38次精准传球。

后腰上的什科里奇与此前梅里达的风格不同,虽然单兵作战不及前任,但他的推进和拦截能力更强。打满全场的他有4次争顶成功,3次抢断和2次关键解围,是球队防线上的关键屏障,稍显不足的是丢球较多,达到17次。

孔帕尼奥到队时间最晚,除了开场的一次强力头槌击中门柱外,他再无射门,获得的支持也十分有限。与贝里奇相比,孔帕尼奥属于纯正的中锋,拿球、跑动能力较弱,但头球能力出众,10次争顶6次成功均为全场最高,未来想要发挥作用,还需要尽快融入球队。

如今津门虎最大的问题,还是磨合上欠缺默契。赛季前于根伟也直言,由于此前相中的两名中锋突然反悔,孔帕尼奥和阿代米是最后时刻才加盟球队,直到开赛前两周,球队主力才刚刚到齐,中超开始前,也仅有一场热身赛进行了磨合。

赛季前,津门虎被看做最有可能成为黑马的球队。从首轮来看,球队的特点依然是拼抢凶狠,强调传递配合。同时配合生疏的短板也非常明显,进攻上提速不够,传球失误较多。

从实力来看,天津津门虎5名外援的综合实力,在中超也属于中上游。未来他们如果能迅速融入发挥作用,球队的成绩有望快速提高。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