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后怒斥球队不听话,图赫尔逼高层立即把他赶走?

足球隽言03-02 21:5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上轮依靠凯恩补时第1分钟的左脚凌空扫射绝杀莱比锡RB之后,图赫尔还得意洋洋地表示:“勒沃库森已经绝杀了足够多次了。现在也该轮到我们了。”话音刚落,拜仁就把6天前多拿的那2分吐了回来,弗赖堡9号赫勒在第87分钟用凯恩绝杀的方式绝平了2比2,导致拜仁在下周二晚主场再战拉齐奥前的反弹大计就此落空。而相比于失望的结果,依旧糟糕的比赛内容以及图赫尔一如既往地赛后甩锅,才是更让拜仁球迷糟心的事情。这样一支教练和球员早已离心离德的球队,究竟还要让球迷熬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1709387202025011666.jpeg

图赫尔的赛后甩锅言论,又一次引发争议。

图赫尔:球员在自杀式冲锋

如果只是看集锦,你或许会觉得自己没有在凌晨时分爬起来看直播错过了很多。确实,本场4个进球都精彩绝伦:弗赖堡队长京特尔首开纪录的左脚凌空抽射弹地后钻入球门右下角,令诺伊尔根本没有扑救的可能;特尔扳平的那脚23米外的右脚弧线球劲射,同样令阿图博卢鞭长莫及;穆西亚拉反超比分的一球最为精彩,在禁区左侧一挑三后小角度打远角中柱而入,几乎镜像复刻了前半程维尔茨对弗赖堡的那个进球;而赫勒绝平2比2的那记左脚凌空扫射,也是射门难度和角度兼备,连诺伊尔都只能行注目礼。

加上诺伊尔在丢球前奋力单掌挡住罗兰·绍洛伊的近距离头球,而绍洛伊立即倒勾补射打中门楣,0比1之后诺伊尔用脚挡出京特尔的单刀球,外加格里福在反击中连续晃开3人后射门将将偏出等场面,这场比赛看似精彩纷呈。然而,实际情况又是另外一回事,尤其是从拜仁的角度来看。至少在特尔扳平之前,他们踢得一无是处,超过半小时内竟然没有一次像样的射门。面对防守落位很深的弗赖堡,拜仁徒有超过六成球权,却无法在进攻三区内形成合力,格雷罗、基米希、穆勒和戴尔几次45度起球都被对方轻松解围,而穆西亚拉等人多次强行射门都是被对方后卫挡住。

1709387213492003709.jpeg

特尔一脚世界波,帮助前半小时乱踢的拜仁扳平1比1。

图赫尔赛后怒气冲冲地表示,在比赛前半小时内,拜仁踢得“完全没有结构,太过于没有纪律性,而且完全离开了我们的位置。”于是,拜仁的无脑进攻往往会被弗赖堡轻松化解,甚至直接邀请对手来反击。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图赫尔表示:“我不认为是意愿的问题。我在上半场就已经看到了球员在努力,但在位置上缺乏纪律性,有时在自杀式冲锋。我想我们在某些阶段里,我们的中后卫在边后卫身后跑。我们做了一些在训练中没有做过,而且没有说过的事情。我们在很早很早的时候,就踢得像是比赛已经来到85分钟,而我们0比1落后。我认为这并不是意愿或努力的问题。我们前半个小时踢得毫无头脑,然后遭到了惩罚。”

图赫尔看到的是球员在场上无脑冲锋,而球员在场上的感受或许是压根不知道该把球往哪里踢。上一场,萨内是这种无脑踢法的代表人物,本场他因膝伤留在慕尼黑,为下周二晚对拉齐奥的比赛做准备。特尔取而代之,终于迎来本赛季在德甲当中的第一次首发,而且最终也是靠他的一脚世界波把球队踢醒了。但事实上,在4231阵型的右边锋位置上,并非边锋踢法的特尔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出现了太多问题。他与基米希(以及经常游弋到右路的穆勒)所组成的这一条边路,完全被格里福和京特尔组成的弗赖堡左路所碾压。

不知道是图赫尔的安排,还是纯粹基米希自己乱跑,反正在中后卫持球组织进攻时,基米希不仅会立即大幅压上,还会往内收。于是在上半场经常会出现这种场面:当戴尔和帕夫洛维奇等人还在中场慢慢倒脚的时候,基米希就已经站在对方禁区前右侧,甚至插入禁区,然后又要不断往回撤,做一些没有太大意义的回接过渡。当穆勒或特尔在右边路获得空间,他们也往往要一停二看三回传,无法从这一边做文章。这样的右路人员轮转,实在让人看不懂能搞出什么花样来。最搞笑的是,当基米希难得一次在右路舒舒服服地拿球,套边插上的竟然是戴尔!

1709387249514025086.jpg

图赫尔比赛期间的一些肢体语言和表情,也引发了不少争论。

就是在这种球员不知道该把球往哪里运作,实在不行就往持球队友身后冲的焦虑之中,拜仁在超过半小时内踢得不知所谓。而特尔突然扳平的那个角球,恰恰是来自于基米希与穆勒在右路难得打出了一次二过二配合,基米希插入禁区右侧下底传球被积极回防的赫勒铲出了底线。而如此简单直接却行之有效的配合,在上半场几乎绝无仅有(左路也是大同小异),这是为什么?难道拜仁这帮身价动辄几千万欧元的球星们,连这么基本的要求都做不到?而以前为什么能做到?

反观弗赖堡在第一个进球之前的那次配合,当堂安律在右肋带球过程中大范围转移到左路,格里福拿球面对基米希的防守时,身后的京特尔很快就套边插上带走了基米希,而协防的特尔没有立即收回来,让格里福得到了从容传中的空间。这边厢是训练有素,另一边厢则是形同陌路,反差实在过于强烈。

两个进球后都没庆祝

换边之后,图赫尔立即变阵,把戈雷茨卡拉回来踢清道夫,变成三中卫。拜仁随之在进攻端获得了更多空间,也得到了更多中路渗透和起脚的机会,凯恩不再游离于比赛外。节奏一提上来,场面逐渐朝着“互捅”的方向发展,但身材和速度吃亏的基米希和格雷罗并不适合担任边翼卫的角色,两人均缺乏冲击力,回追也显得吃力。直到莱默和伤愈的阿方索·戴维斯对位换上,这个阵型才趋于合理。

1709387228166037872.jpeg

穆西亚拉禁区内一挑三,帮助拜仁反超为2比1。

其实在穆西亚拉完全凭借个人能力将比分改写为2比1之前,拜仁就已经有两三次良机创造了出来,反超比分完全符合场上形势的发展。但踢到83分钟时,图赫尔换下唯一能在前场稳稳持球的穆西亚拉,换上于帕梅卡诺来加强防守的决定,最终沦为昏招。正是施特赖希换上的奥地利中锋格雷戈里奇充分发挥了其支点作用,接西尔迪亚的大力手抛球后扛住金玟哉做球,赫勒的射门也确实是超一流水准。但金玟哉和戈雷茨卡在这次防守中表现得如此软弱,也实在令人费解。

去年3月国际比赛周成为拜仁主帅后,图赫尔带队的第2场比赛就是面对弗赖堡,结果拜仁在那场德国杯1/4决赛中爆冷主场1比2落败。当时图赫尔在赛后很不服气且有失风度,既点名批评最后时刻禁区内手球送点的穆西亚拉,又吐槽对手纯属走运,“2次射门就进了2球。”——实际上弗赖堡有10次射门,且4次射正与拜仁持平。而如今在得到下课通知书后的第2场比赛中又面对弗赖堡,图赫尔对于3分变1分的结果倒是坦然接受,“下半场踢得可以。但显然,如果我们来这里是想要赢球的,那么只踢半场好球是不够的。”

1709387235032065527.jpeg

赫勒在第87分钟扳平2比2。

不过,相比于以往的“输不起”,图赫尔如今这种对结果的坦然,甚至有点胜负都无所谓的态度,又成了不少人眼中新的槽点。担任这场比赛评球专家的约纳斯·胡梅尔斯就对图赫尔在比赛期间的肢体语言非常不满,“他在两个进球之后都待在座位上。所有人都在庆祝,就他还是坐着。我个人对此并不喜欢,完全不喜欢。”小胡梅尔斯出自拜仁青训营,但没能像哥哥马茨那样拥有成功的职业生涯,26岁就在翁特哈兴因伤挂靴。他的观感,或许代表了不少拜仁球迷的感受。对于拜仁决定与图赫尔分手,他认为:“跟他在赛季结束后分手绝对是正确的决定。唯一的问题是:从现在到赛季结束之间要做些什么?”

名记疾呼:立即解雇图赫尔!

现在要做些什么?要回答这个问题的人,自然是本场第一次以拜仁体育董事身份在看台上督战的埃贝尔。对于第一天开始工作的埃贝尔来说,这个90分钟的过程和结果,无疑会让他直观地认识到这份工作的难度有多大,同时也可能迫使他早早就烧上任后的第一把火——提前赶走图赫尔!

1709387038545084114.png

比赛当天正式履新的拜仁体育董事埃贝尔(中),与董事会主席德雷森(左)以及财务董事迪特里希一同在看台上督战。

德国天空体育的拜仁跟队记者凯里·豪赛后撰文疾呼,为了保住欧冠继续晋级的希望,拜仁必须立即跟图赫尔分手,“拜仁高层本想通过早早就决定让图赫尔在赛季末下课,使得围绕教练的讨论安静下来。他们希望这样可以使得球队踢得更加放松和有能量。为了共同的目标,再次将自己推向极限。但在弗赖堡的2比2清楚表明:眼下没有丝毫改善。不能继续这样下去了!拜仁必须为了自己和图赫尔,立即结束这场误会。在周二对拉齐奥这场重要的欧冠比赛之前,需要注入新的动力。因为球队和教练所给出的全貌令人担忧。以这样的配置,拜仁面临被拉齐奥淘汰并且丧失本赛季最后夺冠希望的危险!”

既然图赫尔毫不掩饰地指责球员在场上做了一些他从来没有练过和说过的事,那么无异于告诉全世界,这支球队已经不听他的话了,甚至互相对着干。而图赫尔的话,无疑也在进一步挑战高层和球队对他的忍耐极限。按照《踢球者》的说法,截至德国当地时间周六上午,带队参加与拉齐奥一战的人仍会是图赫尔,但一旦被淘汰就不好说了。《图片报》也披露,董事会主席德雷森和埃贝尔仍然决定继续按计划行事,至少在对拉齐奥之前不会改变。而且立即换帅的一大困难在于,当前没有能力强的救火队员。但不要忘了,拜仁兵败波鸿而遭遇3连败后,也没有迹象表明高层会在两天后就决定提前和图赫尔分手。这个没有比赛的周末,高层恐怕不得不自觉加班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