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对话佩德里:巴萨会尽力争冠 我们仍然有机会

吴昊宇03-03 12: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吴昊宇

日前,巴萨中场佩德里出席了俱乐部安排的媒体见面会,接受了包括体坛传媒在内的多家媒体采访。佩德里也在接受采访时,为出席的所有中国媒体送上新春祝福。他在采访中谈到了对于中国年轻球员的建议、本赛季结束后即将离开巴萨帅位的哈维,以及本赛季巴萨接下来要完成的目标。

2.jpg

体坛:佩德里你好,客场对阵那不勒斯的比赛,你在比赛中送出了一次助攻,心情如何?在你看来,欧冠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强度是否要比本赛季之前参加过的比赛大很多?

佩德里:是的,我们现在所处的欧冠淘汰赛阶段比赛节奏要快很多,和小组赛阶段相比,有很大区别。对我个人而言,能够代表巴萨出战这一阶段的比赛当然感到非常开心,在比赛中我感觉很好,能够为莱万送出助攻,我也感到很满足,我很高兴能够在球队需要时提供帮助。

体坛:本赛季亚马尔横空出世震惊了所有人,在亚马尔现在的年龄时,你也已经踢上了职业联赛,你会就此给亚马尔什么样的建议?

佩德里:首先我建议亚马尔需要保持冷静,在这个年纪能够参加职业联赛是非常美好的事情,他已经是一名优秀的职业足球运动员了。如果有时候表现得不好也没有关系,只要继续努力训练,他只需要冷静面对一切,享受足球就可以了,而他如果需要什么帮助,我都可以为他去做。

1.jpg

其他访谈内容摘录:

你是年轻一代中最令人瞩目的中场球员之一,目前在俱乐部、国家队也承担了很多任务。在如此频繁的赛事中,你怎样保证状态和效率?2024年你最渴望为自己取得哪些荣誉?

佩德里:就我个人而言,目前我们仍然在参加的两项赛事我都想要拿到冠军,也就是西甲和欧冠联赛。为了能够达到这个目标,我们每天都在努力训练,争取赢下每一场比赛。

你在青训和职业生涯中接触过哪些亚洲球员?在你心中印象最深的亚洲球员是哪一位?和他有哪些故事?对于中国和中国足球有哪些印象?

佩德里:我印象最深的亚洲球员是久保建英,他在西甲赛场表现非常出色,以前也在巴萨有过青训经历,我认为他是一个技术非常好的球员。如果要讲一件有意思的事情的话,就是现在我家里还有久保建英的球衣。在我看来,中国的足球赛事仍然在发展,也有很多非常好的球员,我相信在未来这些年会变得越来越好。

pedri_xavi-REKQrSCt5jpvPwzB3mJlaXL-1200x648@Relevo.jpg

巴萨主教练哈维之前宣布赛季末离任,对于这位教练及俱乐部名宿前辈您会如何评价?

佩德里:不论是作为教练还是作为俱乐部的传奇球员,哈维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作为偶像和榜样一般的存在。他帮助了我很多,他执教的这两年里球队有了许多积极变化,去年我们一起赢得了西甲冠军,本赛季剩下的时间里我们也会努力做到最好。

目前巴萨联赛成绩不尽如人意,但欧冠正在力争进入8强,这个赛季剩下的时间您和球队会有哪些目标?

佩德里:目前我们距离榜首有一段距离,但我们仍然有机会争冠,我们仍会在西甲赛场全力以赴。欧冠联赛方面,我们会尽全力赢得下一场淘汰赛的胜利,争取进入8强,同时争取能够走得更远。

在中国,与你同龄的年轻球员很难在联赛中有出场机会,对于中国年轻球员的成长你有哪些建议?

佩德里:对于年轻球员来说,不会永远一帆风顺,无法获得很多出场机会是很正常的事情。为此他们可以做的就是继续努力训练,来达到更好的水平,出场机会也会随之到来。中国有很多有潜力的球员,相信他们会更上一层楼。

哈维本赛季结束后将不再担任巴萨主帅,我们都知道你和他的关系非常好,能说说哈维执教巴萨期间给了你哪些帮助吗?

佩德里:作为教练哈维给了我很多帮助。除此之外,作为巴萨俱乐部的传奇球员,他和我踢一样踢中场,他在组织进攻上给了我很多建议。总体来说,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pedri 1.jpg

你曾经在一个赛季里踢了73场正式比赛,当时你只有18岁,很多人都惊叹你出色的体能,但你是否也感觉到疲惫?你认为如今的球员是否比赛任务过重?

佩德里:是的,现在的比赛非常多,球员也都承担着很大的体能压力,但同时我们也会为此进行更多的准备,尽一切可能去使我们的体能状态达到最好。正如你所说,一年踢了那么多比赛,我当然也会感到很累,但是在那段时间里,我总是充满着对登场的渴望,这也是我第一次有机会为俱乐部和国家队参加如此多重要的比赛。现在看来,我感觉这是很宝贵、很难忘的经历。

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最近在采访中提到,巴萨本赛季要继续为联赛和欧冠而战,一切皆有可能。你同意这个说法吗?或者从现实情况来看,你认为哪条战线的把握更大一些?

佩德里:我觉得两项赛事我们仍然都有争冠的可能,相对而言联赛更难一些,但是联赛更漫长,比赛更多,所以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对于主席所说的话,我当然表示同意,我们仍然在这些赛事中都具备竞争力,我们会在赛季剩下的时间里,尽最大可能去争取这两项冠军。

越来越多优秀的年轻球员加入一线队,作为其中的代表,你认为未来这支青年军能否带领巴萨重回巅峰?

佩德里:是的,我们是一群很年轻的球员,不管是已经加入球队的小将还是在拉马西亚训练的小球员们,我可以在他们身上看到很美好的未来。所以我非常相信在我们的帮助下球队可以重返巅峰,我们也将拥有美好的未来。

刚加盟巴萨的时候你遇到过什么困难吗,比如适应球队?适应一个新的环境?

佩德里:说实话,西甲联赛的强度和乙级联赛相比强很多,节奏更快,球员的技术也好很多。(加盟巴萨之前,佩德里曾代表拉斯帕尔马斯出战西乙联赛)我刚加入球队的时候很幸运,没有遇到太多困难,更衣室的气氛很好,我的队友们,俱乐部的所有人,尤其是队长们都给了我很多帮助,我很感谢他们。

你觉得自己在场上已经是一个成熟的球员了吗,例如比赛风格,做出的决策等?

佩德里:我还很年轻,尽管我已经有了不少面对各种各样比赛的经验,包括在比赛中做出变化,做出决定这些方面。但是我觉得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学习,我认为我要在俱乐部效力更多年之后,才是称得上是一个真正成熟的球员。

如今中国有许多小孩也很热爱足球,从小开始踢球,无论是未来走青训之路或者只是把足球当成一种爱好,请问你对这些孩子有什么建议?

佩德里:如果让我给喜欢足球的小孩提建议,我最大的建议就是尽情去享受足球,和你的朋友们一起去进行这项运动,不要在意结果,不要在意水平,不要在意未来是否能够成为职业球员。你们所要做的一切,就是去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pedri-y-lamine-yamal-haciendole-un-reclamo-al-arbitro-mateo-busquets.png

巴萨年轻的球员,像亚马尔、库瓦西、罗克等人,已经渐渐成为球队重要一员,你虽然还很年轻,但已经成为他们的前辈,你会做一些什么来领导或者照顾这些年轻球员?

佩德里:我会尽一切可能去帮助他们,对他们做的所有事情表示支持,并让他们在这支球队感到舒适。当他们需要任何建议或者有任何疑惑,想要知道什么事情的时候,都可以来问我。我希望整个更衣室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当他们出现需要我帮助的情况,我会尽我所能去帮助他们。

最近几场比赛中,哈维会安排你出任左边锋,想问一下这出于什么样的考量?和平时踢中场有什么样的不同?

佩德里:目前队里有很多中场球员,而我作为一名活动范围很大的球员,可以为球队创造进攻空间。作为左边锋当然和平时踢中场有很大的不同,但是我觉得这个位置也很有趣,我可以在前场更多触球,并为球队制造进攻机会。

近两个赛季你的肌肉伤势很频繁,你如何看待伤病的困扰,自己会做什么样的调整?

佩德里:对于足球运动员而言,伤病永远是最难面对的事情。为了减少伤病对我带来的困扰,我进行了很多户外运动,我去参加了普拉提的训练,并且增加了自己前往健身房的频率,以此来调整自己的身体,避免伤病重复且频繁出现。

哈维已经宣布赛季末离任,让巴萨球迷都觉得非常遗憾。你觉得和上赛季夺得西甲冠军的那支队伍相比,这赛季球队哪里出现了一些问题?

佩德里:我认为球队本赛季遇到的最大问题出现在防守端,我们这个赛季仍然打进了很多进球,进攻水平和去年相差无几,但由于防守问题,我们丢掉了很多积分。关于哈维的离开,这是他的个人选择,我们会在赛季剩余的时间里和他一起做到最好。

上个赛季我们看到你有更多的机会可以进入禁区直接攻击球门,但这个赛季似乎又变少了。是战术方面的变化吗?从个人角度来说,你更喜欢哪种踢法?

佩德里:本赛季我确实没有很多能够进入禁区直接射门的机会,但我也在尝试寻找其他方法去帮助球队取得进球。比如说送出一些关键的助攻,寻找一些其他的出球方式。从我个人角度来说,两种踢法我都喜欢,我一直都在各个位置上寻找能够优化球队进攻的方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