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海港放弃只用30分钟就证明自己 卡隆是个狠角色

黑嘉丽03-03 14: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黑嘉丽报道

替补登场仅仅4分钟的卡隆,就帮助南通支云打入赛季首球,成功在客场逼平天津津门虎抢得1分。重回中超,也是卡隆证明自己的方式。

微信图片_20240303145132.png

上赛季成功保级的南通支云,只留用了中场普茨林一位外援,尤其是锋线上外援全部更换,俱乐部更期待新赛季能有所作为。而卡隆显然是新帅尤拉索维奇最重要的一块拼图,俱乐部为他提供了2+1的合同,以及10号球衣。

作为塞拉利昂的国脚,卡隆的实力不可否认,他曾经在荷乙为坎布尔单赛季打入11球助攻9次,随队征战荷甲也有着5球8助的表现。也正是因为在欧洲赛场上表现出色,他才会被上海海港在2022年的夏窗签下。

不过在海港,无论是在莱科还是哈维尔治下,卡隆的定位多数时间都是替补。其实2022赛季后期以及2023赛季上半段,卡隆也曾经作为海港的首发右边锋连续出战。2022赛季最后5轮他首发了4次,有1球3助的表现,球队也取得了3胜1平。而2023赛季第6-13轮,卡隆连续8场比赛首发,海港拿到了7胜1负的战绩,但是卡隆自身却只有1个进球和1次助攻,这样的表现显然不能令人满意。

海港由于奥斯卡等人的存在,卡隆特点和作用只能是突击或者反击,这似乎也注定他无法在海港长期担任主力,最终他在2023赛季末以中超冠军队球员的身份结束合同离开。不少人都认为卡隆对于海港可有可无,但结合数据来看,卡隆的效率结合其在球队的地位,其实并不低。

卡隆在海港的45场各项比赛中有7个进球和8次助攻,但他总出场时间只有1960分钟,也就意味着每150分钟可以制造一个进球。而在坎布尔的高光时期,他156场比赛总出场时间10840分钟,打入26球还有40次助攻,每制造一个进球需要164分钟。也就是说在海港当替补的效率,其实还高于在荷甲与荷乙。

而南通支云在中超的定位,其实也更是立足于反击,因此在海港充当替补的卡隆,在南通完全可以担任战术核心和主力,结合其自身特点,卡隆在中超实力稍弱的球队完全可以是阿奇姆彭级别的外援。这恐怕也是南通支云给卡隆10号球衣的原因。

不过由于磨合等问题,卡隆在2024赛季中超首战中并没能首发,而在球队0比1落后的情况下,主帅尤拉索维奇将他在第64分钟和曹康一起换上了场。上场后仅仅4分钟,卡隆瞄着后卫线接曹康的过顶传球反越位成功,他在禁区左路小角度推射为球队扳平比分。

进球后的卡隆也做了噤声并且手下压的动作,赛后他在接受采访时直言自己的感觉非常好:“能够帮助到球队非常好,我们知道今天来天津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是这个感觉非常好。”

其实除了那个进球,卡隆在第74分钟也为队友策应出了机会,当时他在左路接球后回做,廖垒跟上不停球直接传中到后点,叶力江插上头球稍稍偏出。而从尤拉索维奇的换人来看,卡隆更多出现在球队的左路,而卡隆在坎布尔时也更多踢左路,只是到了海港才更多被作为右边锋使用。

虽然卡隆在首战满打满算也就踢了32分钟的比赛,但却得到了球迷们的赞赏,有球迷就认为卡隆本来效率就不低,这一次南通首秀半小时破门更是刷了数据值。还有球迷表示,从首轮前两个比赛日看,有不少球队的新援表现都不算太好,而卡隆已经适应了中超、重新回来的外援显然是即插即用。而卡隆自己认为,南通的实力并不弱小,是非常有实力的,他也相信球队在2024赛季可以取得比去年更好的成绩,这也是他自己的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