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记者:横滨433新阵还是不行 现在需做出调整

王晓瑞03-04 08: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济南报道

上周末在J联赛第二轮,山东泰山的亚冠对手横滨水手遭遇赛季首败,0比1不敌福冈黄蜂。开局双线作战,4场比赛取得2胜1平1负。而围绕着新帅科威尔的执教,日本各界众说纷纭。赛后,《报知新闻社》记者冈岛智哉就专门撰文,表达对于横滨水手队的担忧——《横滨水手的433新阵型还是不行,连续作战也有疲劳,草坪也不是很好》,并认为横滨水手队该是到了改变的时候。

kwe.jpg

(以下为评论全文)

上一场在2比1战胜东京绿茵的比赛中,他们5次射门(编者注:实际上为8次)打入2球,而这一天,球队完成射门17次(编者注:实际上为21次),得到0分。我听到一些球员说,“虽然我们没有取得任何成绩,但情况是正在好转。”真的是这样吗?我觉得东京绿茵和福冈黄蜂是有区别的,东京绿茵队是利用正面的压力来阻止射门,而福冈黄蜂是在防守上配置了更多的球员,并且不让球员们射门达到舒服的程度。

科威尔的433新阵型在前4场比赛下来,只是取得2胜1平1负。其中,两场胜利是来自加时赛,以及下半场补时阶段的决定性进球。显然,横滨水手队正在面临着一场艰苦的战斗。

但在这支球队,拥有三名在J联赛首屈一指、破坏力十足的前锋。我们没有办法不去使用他们,但目前的情况还是不行。在很多情况下,在试图以良好的方式把球送到前场时,这三人会把球权都交给对手。“中后卫的纵向传球是横滨水手队的强项”、“主教练的个人战术在J联赛屈指可数”、“顶在最前面的两个人,若能在前面接球的话,就会有很大的机会”,诸如此类的比赛评论是接连不断。但一切都失败了。最重要的是“之后”,虽然没有完全展现各自特点,但会给人一种过于追求方式和目的的印象。

连续作战的疲劳也是不争的事实,现在,队员们已经疲惫不堪了。而关于草皮的问题,虽然也有很多原因,但坦白说,如果一支带有侵略性和有吸引力的球队主场是这样面貌的话,那就太说不过去了。然而,也不能说是因为连续作战输掉了比赛,也不是因为草皮不好而输掉的比赛。

现在,没有必要改变横滨水手队团队目标的方向,但是,感觉很有必要进行一些微调,不是妥协、逃避或任何形式的微调。我们需要重新评估球队实力,整理并找到发挥球队优势的最短路径。通过做出一些改变,无论是在形式上、人员上还是比赛策略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