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出战“阳光”双赛 郑钦文再迎提升排名良机

弈桑03-04 08: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三月份的北美“阳光”双赛即将开打,中国军团继澳网后再次集体出战。女单方面,由郑钦文领衔,王欣瑜、张帅、朱琳、王曦雨、袁悦和王雅繁均会参赛,白卓璇虽然排名至少可以入围资格赛,但并没有出现在印第安维尔斯的资格赛签表当中。男单方面,目前确认参赛的只有一哥张之臻,商竣程能否拿到迈阿密外卡,还要继续等待,而吴易昺应该会继续缺席。

image.png

本赛季中国军团开局相当不错,澳网郑钦文打入决赛,王雅繁闯入第三轮,两人均创造了个人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澳网之后,在泰国华欣站,朱琳和王雅繁会师半决赛,朱琳获胜并拿到了亚军。紧接着在迪拜,郑钦文闯入了八强,但输给了世界第一斯瓦泰克。而“阳光”双赛之前的美国奥斯汀站,王曦雨和袁悦更是成功会师决赛,中国金花提前将冠军收入囊中。

对于王曦雨和袁悦来说,这次会师相当不易,而且意义深远,因为这只是第四次在金花之间进行的WTA决赛,而此前唯一一次发生在中国境外的决赛,还是2006年的埃斯托里尔,当时李娜在决胜盘因伤退赛,郑洁拿到了冠军。对于王曦雨和袁悦来说,这都是两人的第二个决赛,第一个全部发生在去年亚洲赛季,王曦雨在广州夺冠,袁悦则是在首尔屈居亚军。

所以看起来,在“阳光”双赛开打之前,像郑钦文、王曦雨、袁悦和王雅繁的状态都相当不错,也让人对她们的前景充满了期待。特别是郑钦文,去年她没有参加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则是止步第四轮,所以今年没有太大的保分压力,再加上位列前八种子,前几轮不会遇到大种子,这对她取得好成绩、继续提升排名显然是一个好消息,看看她这次能否抓住机会。

而美国《网球》给出的“阳光”双赛需要证明自己的顶尖球员名单中,郑钦文也赫然在列。“澳网距离赢得大满贯冠军仅差两盘,但她最终没能带着奖杯离开墨尔本。不过接下来,这位李娜的继承人在中东带来了新的希望,她在多哈和迪拜打出了令人尊敬的网球。通过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比赛,这位21岁的选手可以巩固她在一月份获得的世界前十排名。”

男单方面,张之臻本赛季同样开了一个好头。在澳网单打迎来了首胜,双打更是进入了半决赛,排名也首次跻身前50,一度来到生涯新高46位。澳网之后,张之臻马不停蹄在欧洲和中东连打四周,期间击败了阿利亚西姆和穆塞蒂两位TOP30选手,尽管没能继续大幅度提升排名,但也基本稳住了前50的位置,这意味着接下来他可以凭借排名直接入围绝大部分赛事。

去年年初对张之臻是相当困难的时期,他在“阳光”双赛成绩也一般,印第安维尔斯从资格赛打入正赛,但第一轮就输给了波普林,迈阿密则是止步资格赛第二轮,所以今年整个三月他只有不到50分要保,只要每站比赛能赢一到两场,就有希望继续提升排名。不过从四月开始,要保的分数就会逐渐多了起来,所以张之臻还是要争取在“阳光”双赛多赢几场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