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悦奥斯汀夺首冠首进前50 王曦雨逼近个人最佳

弈桑03-04 10:44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WTA250奥斯汀决赛之前,组委会特别举行了一个仪式,还放起了中国的国歌,原因是对阵双方全都是中国金花!她们分别是袁悦和王曦雨,两位都是第二次闯入巡回赛女单决赛,王曦雨在去年广州拿下首冠,而袁悦则是在去年首尔屈居亚军。但这一次却是袁悦笑到了最后,她以6比4和7比6获胜,成功斩获生涯首冠,成为第14位夺得巡回赛冠军的中国金花。

543ace57ly1hnej1lpgk8j21900u00xf.jpg

尽管中国金花一直以来都是人才辈出,但在WTA巡回赛的决赛中,这只是第四次金花德比,而在境外仅仅是第二次,上一次还要追溯到18年前,在2006年埃斯托里尔决赛中,郑洁因为李娜在决胜盘因伤退赛而夺冠。有趣的是,过去半年多时间里,袁悦的教练正是郑洁的丈夫兼当时的教练张宇,时隔18年,中国女网的辉煌通过这样的方式传承了下来。

也正是和张宇合作的半年多时间里,袁悦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去年中网取得了WTA1000赛首胜,在WTA250首尔站首闯巡回赛决赛,年底又连续闯入了三个WTA125决赛,拿到了一冠两亚。今年年初,袁悦还在WTA250霍巴特闯入半决赛,不到两个月后,她便在奥斯汀拿下首冠。去年十月,袁悦险些跌出前150,而夺冠后她的排名首进前50,来到新高第49。

另外,在奥斯汀的颁奖礼上,袁悦还向大家介绍了她的新教练,来自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何塞·埃尔南德斯·费尔南德斯,双方合作的第一个比赛,袁悦便成功夺下首冠。不过这场决赛其实赢得并不轻松,袁悦在第七个赛点才把握住机会,她在赛后说:“我当然非常希望能拿下,但紧张也是人之常情;错过机会后我会试着原谅自己,去专注于接下来的分数。”

543ace57ly1hnenuvny4pj21900u0q86.jpg

王曦雨虽然与生涯第二冠擦肩而过,但凭借这个亚军的成绩,她的世界排名也将回升至第52位,非常接近第49位的最高排名。“有点可惜,也有点难过,但这就是我继续修炼的阶段吧。不过本周我还是坚持到了最后,也算是很棒的一周了。”尽管在澳网遗憾止步首轮,但王曦雨今年的开局还算不错,除了奥斯汀的亚军之外,年初她还在奥克兰闯入了四强。

通过奥斯汀这站比赛,袁悦和王曦雨分别升为中国三姐、四姐,前两位分别是No.8郑钦文和No.42王欣瑜,除了“准00后”袁悦是1998年9月出生之外,另外三位都是00后,再加上另一位TOP100的00后白卓璇,可以说年轻的中国金花们已经实现了抢班夺权。新一代的中国金花也正在你追我赶,在成绩上连连取得突破,也让我们对中国网球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543ace57ly1hnej1ln87uj21900u0ad5.jpg

袁悦和王曦雨已经凭借排名直接入围了北美“阳光”双赛,近期的好状态也让人对她们接下来的表现充满期待。去年在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这两站WTA1000的比赛中,王曦雨总共只赢了一场,而同期的袁悦当时还在参加ITF的比赛,成绩也不太理想,所以今年三月两人都没有什么保分压力,接下来的“阳光”双赛,每赢一场都是赚到,迎来了提升排名的良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