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袁悦首冠,改变由内而外

张奔斗03-04 11: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看来美国德克萨斯州也算是中国网球的一块福地了,先是吴易昺在达拉斯赢得中国网球历史上首个ATP巡回赛单打冠军,而袁悦和王曦雨此次又在奥斯汀成就了中国女子网球历史上的第4次巡回赛决赛德比。

543ace57ly1hnenv7fcd9j218z0u0q94.jpg

而且,决赛之前,两位球员被告知,会有一个开场仪式。“但我真没想到赛前会奏咱们中国的国歌,我感觉立即更加严肃认真了起来。尤其是在国外听到国歌,我俩真的都可以感到骄傲和自豪。”袁悦说道。

在多年来的仅仅第4次中国内地球员巡回赛决赛德比中,袁悦6比4和7比6击败王曦雨,赢得个人巡回赛首冠,同时也成为第14位赢得WTA巡回赛单打冠军的中国内地球员。那个曾经数年飘零挣扎于巡回赛边缘的女孩子,如今排名首入前50,仅次于郑钦文与王欣瑜,在中国女子球员中排名第3位。

除了技战术能力与身体能力的不断进步之外,袁悦的突破,更来自于心智的提升。

就比如,说到这场决赛错失6个赛点的纠结,她反思:“我当然非常希望能拿下,但紧张也是人之常情;错过机会后我会试着原谅自己,去专注于接下来的分数。”再比如,说到本站赛事的最大收获,袁悦的思考是,“要更加相信自己同样可以高水平地持续输出,也要更勇敢地去处理困难——如果我都不能首先相信自己,谁又能相信我呢?”

所以说,一个人的变化,肯定是由内而外。听听袁悦的这两段话,确实。

王曦雨同样也在寻找属于自己由内而外的蜕变,这也许就是为什么,本周好几场比赛的赛后采访中,她都用到了“修炼”这个词。包括决赛落败之后——“有点可惜,也有点难过,但这就是我继续修炼的阶段吧!但我本周坚持到了最后,也算是很棒的一周了。”

两位姑娘从小打球就认识,也都表示私交不错。颁奖仪式上,还留下了彼此真心大笑甚至小拳拳锤锤打打的可爱瞬间。王曦雨说:“不仅是决赛,而是还是国外赛事的决赛,这场中国德比非常积极。”而袁悦也透露,她夺冠之后,王曦雨的妈妈和团队都来祝贺她,“真的是非常良好的竞争环境。”

“如果我都不能相信自己,谁又能相信我呢?”——袁悦的这句话,不知有没有击中你?又是新的一周的开始,也许我们都可以试着,更相信自己一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