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低迷太阳惨遭连败 赛程凶险西部前6没戏了?

李辉03-04 16: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全明星之后,太阳和西部前六渐行渐远。

今日对阵雷霆,布克的缺阵让太阳赢球难度增大,半场比赛结束,他们就落后了对手14分,下半场比赛,太阳一度将比分反超至6分,但关键时刻,太阳没能挡住雷霆青年军的反扑,在这个过程中,凯文·杜兰特的表现难其此咎。

第三节末和第四节初,太阳攻势如潮,用一波又一波的出色表现将比分反超,然而等到第四节杜兰特重新登场后,比赛的情况却朝着雷霆有利的方向发展。整个第四节,杜兰特的表现只能用灾难来形容,他出战5分钟,4次出手全部投丢,并出现了边线球发球直接给到对手反击的严重失误。

整场比赛,杜兰特的发挥也远远低于他的平均水准,全场仅仅拿到20分,15次出手命中6球,同时出现了5次失误,在杜兰特登场的时间内,太阳净负对手9分,这个数字是太阳五名首发中最低的,显然这场比赛的杜兰特需要为球队的失利负最主要责任。

算上这场比赛,全明星之后的太阳2胜4负,包括两次不敌目前排在西部第12位的火箭,杜兰特在这期间的发挥也是球队表现的缩影,一向以效率高,稳定性强著称的杜兰特也失去了准星,6场比赛他有5场比赛投篮命中率不足50%,同时他场均还要送出4.8次失误。

1709539398302.png

缺少控卫是太阳本赛季的最大问题之一,因为场上没有组织者,杜兰特、布克、比尔都需要承担大量的组织责任,本场布克因伤未能出战,比尔和杜兰特承担起组织的责任,但他们合计送出了12次失误,比尔一人更是多达7次,每当杜兰特试图持球发动进攻或者在低位完成出手,雷霆的夹击总会及时出现,使得杜兰特无法获得好的出手机会,因为没有好的组织者,失误多成了如今太阳的一大标签,碰上雷霆这样防守出色,转换进攻能力强的球队,太阳也就有些束手无策。

随着交易市场大门的关闭,买断市场没有太多可以选择的球员,本赛季的太阳看起来已经很难有真正的竞争力,他们始终无法解决缺少组织核心的问题,而接下来,他们的赛程也会让他们的季后赛形势变得更加危急,输掉今日比赛,太阳排名下滑至第7,他们领先第10的湖人只不过2.5个胜场,和第6的国王则战绩持平,未来5战,太阳的对手分别是掘金、猛龙、凯尔特人、骑士和凯尔特人,面对这样的赛程,对于现在这样一支太阳来说,他们不旦很难回到前六,无疑还有进一步下滑的可能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