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争议判罚 皇马担心西甲裁判吹“任务哨”

罗诺亚03-04 20: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西甲联赛第27轮,皇马遭遇争议判罚,客场2比2战平瓦伦西亚。补时最后时刻,卜拉欣传中,贝林厄姆头球攻门,但主裁判希尔·曼萨诺在卜拉欣传出球的一刹那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这一判罚引发皇马方面极度不满。贝林厄姆还因为向裁判抱怨“这XX是个进球”而被出示红牌。

jesus-gil-manzano-siendo-abordado-por-varios-jugadores-del-real-madrid-en-el-duelo-entre-los-merengues-y-el-valencia-cf-en-laliga.png

据《阿斯》报消息,希尔·曼萨诺的这次判罚,在引发皇马方面的愤怒之外,也让皇马高层产生担忧。按照该报的消息,皇马高层担心西甲裁判会在皇马的比赛中吹“任务哨”,目的是“将巴萨拉回到联赛冠军的竞争当中”。此前巴萨方面曾抱怨西甲裁判偏向皇马,皇马高层认为裁判群体可能已经受到舆论的影响。皇马与巴萨将在4月21日迎来本赛季联赛次回合国家德比,皇马对于这场比赛的裁判人选和吹罚尺度,也同样表示忧虑。

西班牙媒体“竞技场”则表示,希尔·曼萨诺在赛后已经认识到这次吹罚是错误的。《马卡》报透露称,裁判技术委员会可能会让希尔·曼萨诺“休个短假”,避一避风头。

不过在这次争议判罚之后,希尔·曼萨诺似乎可以将“皇马派裁判”这个标签摘下了——至少从皇马和舆论的反应来看是这样的。在此前数年当中,希尔·曼萨诺一直被巴萨和马竞认为是偏向皇马、针对自己的裁判,他此前制造过的争议,也不比“小公主”拉奥斯要少。

gil-manzano-fallera-mayor-1024x576.jpg

希尔·曼萨诺被贴上“皇马派裁判”的标签,起点或许是2016-17赛季。那个赛季中,希尔·曼萨诺曾在皇马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判给皇马一个争议点球,赛后比利亚雷亚尔主席罗伊格怒批裁判,称曼萨诺在离开球场时“拿了皇马给的包”。虽然事后被证实,曼萨诺裁判组只是收了例行的纪念品。

到了2020-21赛季,皇马在联赛次回合国家德比中2比1战胜巴萨,希尔·曼萨诺在那场比赛中替代赛前受伤的拉奥斯执法。巴萨方面对希尔·曼萨诺此役的一些判罚非常不满,认为曼萨诺在比赛中漏判了点球。此外,曼萨诺在2019年罚下迭戈·科斯塔、2022年罚下皮克之后,也都成为媒体热议的焦点。去年2月曼萨诺吹罚马德里德比,也引发了马竞的担忧,床单军团中卫萨维奇评价称,“你就不能跟这个裁判说话,我们一说话他就给我们出牌,这根本就不正常。”

希尔·曼萨诺的这次吹罚,也让已经挂哨的拉奥斯感到不解,后者在参加一档节目时表示,“现在裁判们更多是遵照周五(裁判技术委员会)的会议精神来吹罚,而不是遵照足球运动来吹罚。他们希望按照会议的指导方针来吹罚比赛。一个有11年经验的裁判、一个将代表我们参与欧洲杯执法的裁判这样做,实在是令人担忧。这是系统性的错误。”

“现在的情况就是,我们(裁判)太自负了,我们总是按照会议精神来吹罚比赛。如果没有发生这件事,裁判技术委员会还是会认为他吹罚得很好。”

文/罗诺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诺亚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