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裁判执法中新之战 曾执法三镇亚冠对阵浦和

马德兴03-05 09:4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男足国家队3月26日将在天津的奥体中心迎战新加坡队,进行世预赛36强赛小组赛第四轮角逐。据来自国际足联的消息,来自阿联酋的国际级裁判奥马尔·穆罕默德·阿尔-阿里将担任本场比赛的主裁判。

微信图片_20240304204040.jpg

中国球迷对这位1988年出生的阿联酋裁判并不熟悉,相反,更为熟悉的还是阿联酋的另一位裁判哈桑。不过,奥马尔·阿里是继哈桑之后,阿联酋足协和亚足联重点培养的精英裁判之一,参加过今年卡塔尔亚洲杯的执法工作,而且和马宁一起,已经入选了2026年世界杯执法裁判亚洲16名候选裁判名单。

微信图片_20240304204049.jpg

自2014年成为国际级裁判后,阿里直至2018年才开始活跃起来,曾先后执法过2021年海湾杯决赛、2022年乌兹别克斯坦U23亚洲杯、2023年在印尼进行的国际足联U17世少赛以及今年的亚洲杯。这其中,最有意思的经历还是在2023年新西兰/澳大利亚女足世界杯期间,被国际足联指定为视频助理裁判参加了女足执法工作。因为按国际足联的原则,执法女足世界杯赛的都是女裁判,但为了更好地帮助女裁判们助理VAR视频助理裁判工作,阿里破例成为了两名男视频助理裁判之一参与执法。

迄今为止,阿里执法过的唯一一场有中国球队参加的比赛是2023年9月武汉三镇主场对阵日本浦和红钻的亚冠联赛首轮小组赛,结果三镇在超长伤停补时中丢球,2比2言和对手。

据悉,此番协助奥马尔·阿里的两名助理裁判也都来自阿联酋,分别是贾西姆·尤瑟夫·阿里和赛义德·穆罕默德·马祖基;第四官员则是来自黎巴嫩的阿里·雷达。此外,裁判监督来自伊拉克、比赛简单则来自马尔代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