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票看阿森纳要当心,也许15分钟你就看不下去啦

刘川03-05 07:58 体坛+原创

谢菲联0比6阿森纳

体坛周报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利物浦和曼城上周末相继赢球的情况下,英超争冠军团本轮最后一个出场的阿森纳在周一客场6比0轻松击败谢菲联。兵工厂现在不仅继续以与榜首仅2分的差距紧咬身前两强,而且还将净胜球领先优势不断扩大,45个净胜球要比排名第二的曼城(35)整整多出10个,就连榜首的利物浦也在这项数据上落后他们6球。

阿森纳此役又在开场15分钟连进3球。谢菲联看上去对枪手的两翼传中毫无防备,先是厄德高开球后仅5分钟就在门前推射得手,第13分钟博格尔又在门前解围时将萨卡的传中撞进了自家球门。两分钟后拉亚出击解围失误,但谢菲联在前场截下皮球后又立刻被枪手抢回了球权,随后马丁内利在禁区内接基维奥尔的左路回敲一脚劲射打穿了近角。

GH2kDAYWcAAA1FR.jpg

眼看开球一刻钟就三球落后,谢菲联部分球迷选择立刻退场,主帅怀尔德则被迫在第17分钟就进行换人调整:本·奥斯本替下诺伍德。不过这丝毫没有延缓兵工厂屠戮的脚步:第25分钟,哈弗茨接马丁内利助攻轻松打进单刀,14分钟后,赖斯又在禁区内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劲射破门,赶在上半场结束前将比分扩大为5比0。看到第四官员举起的电子屏幕上显示补时5分钟,主队看台上立刻响起了震天的嘘声,大批谢菲联球迷一刻也不想再在球场多呆,开始不断涌向球场出口。

谢菲联球员的心态也接近崩溃,队长艾哈迈德季奇第25分钟连推带拽的粗暴放倒了马丁内利,但还是没阻挡对手在倒地前助攻哈弗茨得分。BBC的现场记者艾玛·史密斯提醒主队球员,类似这种缺乏体育精神的失控行为,很可能导致他们在下半场刷新英超最悬殊比分的纪录:“谢菲联队长的这个动作只能用荒谬来形容了,更让人沮丧的是即便这样把对方撂倒,还是让马丁内利完成了助攻。这也在相当程度上反映出球队现在的糟糕心态。英超最大比分的纪录是9比0,而此前也没有任何一支英超球队在联赛单场进球数达到两位数。如果谢菲联用这种方式激怒阿森纳球员的话,他们可能会因此被钉在新的纪录上!”

好在阿尔特塔和他的球队似乎对类似的纪录并不敢兴趣。萨卡在中场休息时就被撤下,等到本·怀特第58分钟再进一球,阿尔特塔一口气又撤下了三名首发球员,并在第74分钟早早用完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本赛季联赛接近全勤的赖斯也被特罗萨尔换下。阿森纳在长达半小时的垃圾时间里牢牢掌控着球权,而此时仍留在场内的主队球迷也得到了阿森纳球迷的尊重,当球场内重新响起谢菲联球迷的助威声,枪手看台这边甚至以掌声表示敬意。不过谢菲联全场比赛仍然只打出了4脚射门,且大多是离谱的脱靶远射,这也让阿森纳门将拉亚在谢菲联全场比赛零射正的情况下轻松刷出了一场零封。

GH2-BMZWkAA9QKt.jpg

这是阿森纳在2024年取得的连续第7场联赛胜利,其间轰进31球,仅丢3球。阿森纳名宿亨利在天空电视台的赛后复盘时指出,现在这支球队在今天这样的大胜之后甚至没有喜形于色的反应:“阿森纳再次打出大比分,也再次零封对手,还再次踢出了阿尔特塔想要的足球。即便在谢菲联球员的身体对抗变得更具倾略性后,你能看到阿森纳还是牢牢控制住了情绪,没有因此让比赛失控。我们之前无数次讨论过阿森纳是否该在夏窗引进一名所谓的大中锋,但现在这已经是完全不同的话题了。阿森纳现在的状态和表现都堪称完美,但在本赛季还没有获得任何奖杯的情况下,他们知道不能因为最近的出色表现而提前庆祝。”

谢菲联主帅怀尔德输得心服口服,“阿森纳把我们大卸八块,光是萨卡就在那一侧把我们拆了个七零八落。他们对很多球队都是这样,我不会因此感到安慰,因为这对我们而言真的是一个漫长的夜晚。对于阿森纳的攻势,我们没有任何解答的方案,最终比分摆在那,你只能接受。”

阿森纳将帅赛后则要更多面对媒体有关他们冬歇期的疑问。毕竟在去迪拜进行冬歇集训之前,阿森纳各项赛事7场仅赢1场,在联赛5轮连丢11分。而从迪拜归来后,球队豪取联赛7连胜,且进攻火力彻底打开,这当中的差别有些让人难以置信。

阿尔特塔表示当时的冬歇来得正是时候,“我们(冬歇)之前刚刚经历了一轮密集赛程,而且不少球员都因伤缺阵,连吃了好几场败仗。不过这就是足球,有时你就是需要这样一个调整期让所有事情都回到正轨!”

GH26lQFWEAAloFf.jpg

队长厄德高也承认,球队在1月初确实一度相当疲劳:“我想我们当时的确需要休息,那之前球队刚刚经历了一段令人煎熬的时间,我们都确实累了,需要一定的时间重新调整。而在这(冬歇)期间,全队致力于一些细节的改进,同时养精蓄锐,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把现在的状态一直保持到赛季结束,因为每场比赛都将至关重要。”

由于最近几轮阿森纳的联赛都被安排在利物浦和曼城之后,所以排名第三的枪手一直在争冠军团中扮演着追逐者的角色。本周六他们将率先出战布伦特福德,如果能在主场全取三分,就将在多赛1场的情况下暂时在积分榜登顶!而恰好本轮曼城将和利物浦展开厮杀,这将可能是英超争冠形势迎来转折的一个周末。不过对此主帅阿尔特塔表示,他的注意力只会放在布伦特福德身上,“我还不知道到时候布伦特福德会有多难对付!我们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备战,全力拿下这场比赛,这就是我们现在需要考虑的全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