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全国五人制足球锦标赛闭幕 杭州钱唐湖大卫冕

中国足协03-05 20:44 体坛+原创

文章来源:中国足协官网

3月3日,2024全国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在广东·肇庆新区体育中心体育馆结束了全部比赛争夺。在决赛中,杭州钱唐湖大2-1击败新疆京泓,成功卫冕。宁波慈溪观海卫获得季军。

20240305173254_89700.jpg

在本次锦标赛中,杭州钱唐湖大作为卫冕冠军,派出最强阵容出战,被认为是本届赛事的最大热门,球队一路轻取对手晋级。而新疆京泓在此前4轮中发挥出色,连克强敌,首次杀入中国足协五人制赛事的决赛,气势如虹。上赛季两支队伍交手3次,杭州钱唐湖大取得全胜,此番交手占据心理优势。

决赛开始之后,杭州钱唐湖大迅速占据主动,多次制造打门机会。上半场开始5分钟后,新疆京泓为扭转被动局面,主教练姚晓聪果断采用五零战术掌控比赛节奏,压制对手进攻,此后双方陷入僵持。第14分钟,杭州钱唐湖大在前场获得位置不错的定位球机会,3号熊霄毅主罚,一脚爆射命中,1-0。杭州钱唐湖大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比分落后的新疆京泓继续采用五零战术进攻。第25分钟,新疆京泓32号卢岳在中路拿球后直塞门前,7号阿卜杜拉拍马赶到,在背对球门的情况下巧射破门,1-1,新疆京泓将比分扳平。第31分钟,新疆京泓五零战术进攻未果,杭州钱唐湖大抓住对方守门员回防不及的机会,由23号李志恒正面抽射死角得手,再度将比分超出。最终,2-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杭州钱唐湖大成功卫冕。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宁波慈溪观海卫与青岛海逸湖南师大争夺季军。面对几名主力停赛和受伤的青岛海逸湖南师大,宁波慈溪观海卫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6-3击败对手,成功获得季军。

至此,2024全国五人制足球锦标赛赛程全部结束,16支队伍在5个比赛日内,为球迷带来40场精彩对决。新赛季五超联赛将于3月9日开赛,五甲联赛首个大区赛也将于4月份继续在肇庆举行,各支队伍通过本次比赛达到了练兵备战的目的,也期待各支球队能在联赛中为球迷带来精彩的赛事表演。最终排名如下:

第一名:杭州钱唐湖大

第二名:新疆京泓

第三名:宁波慈溪观海卫

第四名;青岛海逸湖师大

第五名:嘉定交发同济

第六名:青岛星光熠熠

第七名:深圳易胜体育

第八名:丽水科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