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火龙烫伤斑马!申京炸裂表现送文班生涯最惨一战

李辉03-06 15: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全明星之后,NBA世界最火的球员之一无疑包括马刺新秀维克托·文班亚马,他接二连三打出炸裂数据,比肩一众历史传奇,然而势头如此凶猛的文班亚马却在今日打出了或许是生涯最狼狈的表现,并且这个让他全场难堪的球员并非约基奇等超级明星,而是同样年轻的阿尔佩伦·申京。

由于技术特点和约基奇、萨博尼斯非常相似,申京被球迷们戏称为“小火龙”,约基奇作为这类型球员中能力最强的则被称为喷火龙,然而今日面对文班亚马,小火龙申京却打出了连喷火龙约基奇都没有打出的统治级表现。全场比赛,面对文班亚马,申京狂砍45分16篮板和5次抢断,其中得分和抢断都刷新了申京的单场得分新高,他也凭借这一数据成为了NBA历史上第5位能够单场拿到45分15篮板和5次抢断的球员。

作为新秀,文班亚马本赛季以场均3.4次盖帽领跑联盟封盖榜,出色的封盖能力和意识让很多内线都无法逃脱文班亚马的干扰,申京本场比赛单场也被文班亚马送出了5次盖帽,但在这之外,申京可以说完全统治了文班亚马,整场比赛,申京都在和文班亚马进行对位,他多次利用自己的身体在篮下要住位置完成得分,在申京富有侵略性的打法面前,文班亚马对抗能力不足的劣势被完全暴露,即使被文班亚马封盖,申京依旧会在下个回合进行强攻,在连续的冲击下,文班亚马最终无法抵挡申京的进攻,让后者在下半场比赛予取予求,并最终带领火箭拿到了比赛胜利。

753d666c-f076-4f94-9615-f250d9aab2b2.webp.jpg

文班亚马并不会因为这样一场比赛而失去天赋,也不会影响他成为未来的巨星,但毫无疑问,未来当人们谈论起文班亚马时,这场比赛会被反复提起,在文班亚马的新秀赛季,曾有一位球员让他输得体无完肤,而对于申京来说,这场比赛对他而言无疑具有重要的意义,在和超级天赋怪文班亚马的对决中,申京展现了自己的价值,不要忘了,作为2021年的新秀,申京也只有21岁,只比文班亚马大一岁的他同样有着光明的未来,本赛季,申京已经成长火箭年轻球员中发挥最稳定的一个,他场均可以拿到21.3分9.3篮板4.8助攻,一度很多人认为他值得入选本赛季的全明星阵容,尽管过去一段时间申京的表现有所起伏,但此役他又一次的证明了自己是火箭值得在未来依靠的球员。

“我今晚充满了动力,上一场对阵他的时候我打的并不是太好,今晚对我的包夹很少,我有很多跟文班1vs1的机会,我也造成了他好几次的犯规,让他在防守端每一次不得不谨慎起来,我就做了我该做的事情。”申京在赛后说道。

在有了这样一次充满话题性的对决中,申京和文班亚马日后的对决都将令人期待,下周三,马刺将在主场再次对阵火箭,这也将是双方本赛季的最后一次对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