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欧冠晋级游刃有余,反超利物浦的最佳时机来了

刘川03-07 09: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由于曼城在欧冠淘汰赛首回合客场已经3比1领先哥本哈根,因此周三晚在伊蒂哈德球场进行的次回合比赛,被外界视作是仅仅走个过场。结果在瓜迪奥拉轮换了部分主力的情况下,蓝月亮在主场又打出了一场和首回合完全一样的比分,最终总比分6比2晋级。而这也是曼城本赛季在欧冠赛场的第5场以3比1获胜的比赛,他们似乎格外钟爱这个比分。

2056668843-612x612.jpg

首回合福登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被认为是提前终结了两队的晋级悬念,而本场蓝月亮也丝毫没有消极怠工,开场还不到10分钟,瓜迪奥拉的球队已经在主场2比0领先!哥本哈根看上去明显不太适应主队的角球战术,先是阿坎吉在第5分钟接阿尔瓦雷斯开出的角球直接凌空抽射破门。4分钟后,曼城在另一次角球进攻中击中横梁,阿尔瓦雷斯在另一侧底线附近拿球后直接打了哥本哈根门将一个措手不及,格拉巴拉用了一个类似排球“背飞”的动作将皮球漏进了自家大门。

这两个进球也让曼城总比分5比1领先,就连现场的BBC记者西蒙·斯通都有些同情因为失误而被全场球迷嘲笑的格拉巴拉,“由于阿尔瓦雷斯这脚射门打得非常突然,因此现场相当一部分球迷其实并没看清是格拉巴拉失误导致的进球,但哥本哈根门将很快就尝到了被当众处刑的感觉。曼城球场角落的大屏幕反复播放了他脱手的慢动作画面,听到随后从看台传来的嘲笑声和叹息声,你不得不对丢球后在门前发呆的格拉巴拉产生同情。”

不过哥本哈根倒是并未让随后的比赛彻底沦为垃圾时间,他们抓住反击机会由穆罕默德·尤努西在第29分钟扳回一球,曼城这边则由哈兰德在上半场结束前怒射近角,提前将比分锁定为3比1。瓜迪奥拉眼看大局已定,中场休息就将罗德里撤下,随后鲁本·迪亚斯也在第68分钟被斯通斯换下。唯一在瓜帅意料之外的换人发生在第74分钟,努内斯因为手指脱臼伤退。这甚至让在BBC担任评论员的曼城前门将吉文抱怨瓜帅过于谨慎,“我作为守门员,曾在同样的状况下处理了一下手指就继续打完了剩余的比赛,也许是我对于这个问题太过老派了。”

-2064286552-612x612.jpg

在主场轻松拿下对手之后,瓜迪奥拉没有像上周曼彻斯特德比赛后那样,极力称赞球队的统治力表现,而是回到了此前的惯常论调,强调哥本哈根不好对付,“对哥本哈根这样的球队发起进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他们在防线上堆了4到5名防守球员,并且整个中后场都组织严密。我们的晋级并没看上去那么轻松!”至于接下来的1/4决赛,瓜迪奥拉表示曼城现在不惧怕任何对手,“我们相信自己(有夺冠)的实力!听着,我们知道接下来就要面对皇马和拜仁这种级别的球队了。而大家现在只能静静等待,看看谁将是我们的1/4决赛对手,不过重要的是我们已经连续7年晋级到这个阶段了!”

2056670316-612x612.jpg

蓝月亮在本场过后已经连续20场比赛保持不败,这还是剔除了他们在沙特那2场世俱杯的数据。英格兰媒体普遍认为,这是处于状态顶峰的曼城做客安菲尔德的绝佳时机。目前曼城仅落后榜首利物浦1分,只要在直接交锋中获胜,就能一举逆袭登顶。西蒙·斯通提醒曼城球迷,如果在联赛卫冕成功的话,他们将在英超创造历史,“通过曼城本场的换人调整,你已经能够感觉到瓜迪奥拉有多看重周末对阵利物浦的比赛了。而在月底他们还要在主场迎来另一个英超争冠对手阿森纳,今年3月对于曼城的联赛卫冕至关重要。而一旦曼城能够再次捧起英超冠军奖杯,他们将成为有史以来第一支取得联赛四连冠的英超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