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陈蒲:进球是一瞬间的决策 未来还要踢得更狠

王晓瑞03-07 11: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济南报道

眼看0比2落后,似乎大势已去,第91分钟,陈蒲挺身而出,只见他以一记凌空抽射,直接把球送入近角。而这一幕,不由让人想起在1/8决赛首回合,贾德松同样在下半场尾声的破门。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陈蒲在2024年的个人第一粒进球,“希望(进球)给自己的2024赛季开个好头。”赛后见到本报记者,如今感受到更大竞争激烈程度的陈蒲直言。他也坚信,到客场有机会翻盘。

65e8779ef3e8fabeee68cc3e.jpg

体坛:首先恭喜你打入个人赛季第一球。主教练换你和谢文能、毕津浩出场时,对你们有什么安排?似乎对边中结合的要求更多一些?

陈蒲: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因为球队当时还落后着,上场以后,我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在体能相对充足的情况下,就是要冲击对方的后防线。毕竟这是两回合的比赛,也是我们队的主场比赛,还是希望不要再次在主场输掉比赛。我们也很尽快扳平比分,也有机会可以扳平比分。

体坛:说到那粒进球,当时你是怎么做出的决策?

陈蒲:也是一瞬间的事情。当时在禁区里,就有这么一个机会,我也希望自己能把握住,上去就是一脚射门也没有多想,也很开心为球队扳回一个球。

体坛:新赛季,泰山队的竞争比较激烈,也导致你的出场时间受到了影响,会不会更激发你在训练之中,对自己的要求更高一些?

陈蒲:每支球队都会存在这种竞争,这样的竞争也是件好事。能够让我们每个人比之前更努力,为球队进一步做出贡献,同时体现出自己的能力。我也期待在后面的比赛中,只要有机会能出场,就全力为球队做出贡献。

体坛:那从亚洲杯回来后,崔指导在冬训期间,对你有没有特殊的要求?

陈蒲:还是要比以前更有拼劲。在球场上,要有那种狠劲。崔指导经常说,在场下可以做一个和善的人,但在场上,一定要有更高的强度和拼抢,给予对方制造一些威胁。

体坛:本场比赛,国家队主教练伊万科维奇也是到现场观战,而你作为亚洲杯国脚又打入一球,你个人心里面有何想法?

陈蒲:首先还是做好自己。当然,如果继续成为国家队的一员,这是很荣幸的一件事情。但是,还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假如能够再次入选,希望好好表现自己,能够为国家队出一份力。

体坛:从卡塔尔归来后,有了跟随国家队参加亚洲杯的体验,觉得自己在哪些方面还需要有一个提高?

陈蒲:从视觉和体验上来讲,亚洲杯和亚冠有很多近似的地方。例如在亚洲杯,有诸如日本、韩国这种强队,亚冠联赛之中,也有一些实力较强的俱乐部。主要还是感受到在节奏上,这种洲际比赛和国内联赛有很大不同。另外在身体素质上,包括一些其他方面,也需要尽快地赶上对方,这是我对自己的鞭策。

体坛:说回亚冠,你的这粒进球之于比赛第二回合,还是非常关键。而球队之前在客场曾淘汰川崎,这是否会带来一些借鉴作用?

陈蒲:我觉得以我们今天在下半场的表现,大家也都能看得到,我们也有机会攻破横滨水手队球门。可能今天运气没有站在我们这边,我的意愿,还是希望能在客场拿下对手。

体坛:那前往横滨的第二回合比赛,你觉得最需要注意什么?

陈蒲:还是得要放平心态,不要有那么大的心理负担,准备放手一搏,相信我们能够在客场拿下横滨水手。虽然球队是在主场输给他们两次,但我坚信,我们到客场也能赢横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