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超第②轮前瞻:鲁京强强对话,蓉城冲连胜

长乐03-08 09: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3月8日-10日,2024中超联赛第二轮比赛将进行,山东泰山和北京国安这对中国足坛的老冤家将上演强强对话,卫冕冠军上海海港客场挑战长三角德比对手浙江队,成都蓉城客场对阵沧州雄狮冲两连胜。

64f0b070f3e8279bd11a291f.jpg

(上赛季,山东泰山联赛两次面对北京国安取得1胜1平。本赛季,在双方费莱尼(左)和姜祥祐(右)都离队的情况下,两队的走势将如何?资料图/新华社)

青岛海牛VS长春亚泰

3.8 19:35 青岛青春足球场

青岛海牛本赛季阵容有所补强,球队整体实力也随之提升,不过首轮客场0比2不敌争冠热门成都蓉城。本轮面对长春亚泰,主教练亚森不出意外将继续派出5外援阵容,外援三叉戟表现如何值得期待,而球队三中卫阵型能否对抗对方的锋线冲击将极为关键。

长春亚泰首轮2比4输给上赛季亚军山东泰山,连续客场之旅让球队争取赛季首胜难度加大,而进攻核心塞尔吉尼奥和上轮伤退的张宇峰能否复出还未知,贝里奇、谭龙、吉列尔梅的进攻组合也还需要进一步磨合。上赛季,长春亚泰与青岛海牛在联赛及足协杯赛场上交手三次,亚泰两次做客青岛都输给了对手。

上海申花VS青岛西海岸

3.8 20:00 上海体育场

上海申花首轮客场2比0轻取梅州客家,安德烈·路易斯梅开二度状态火热,他和搅局能力出众的马莱莱将极大考验青岛西海岸的后防线。

青岛西海岸是本赛季的升班马,首轮主场1比1战平河南队拿到队史首个中超积分,也给球队上下注入了信心。不过孙捷确诊为桡骨粉碎性骨折,这对球队的防守实力影响很大。本轮客场挑战强敌,青岛西海岸或许将以防守反击为主。

河南队VS梅州客家

3.9 15:30 郑州航海体育场

河南队首轮客场1比1战平升班马青岛西海岸,球队在场面形成压制的情况下,却未能把握住赢球的机会,黄锐烽还因为肘击吃到本赛季首张红牌将停赛。河南队本赛季技战术改为传控,但在门前把握得分机会方面需要加强。

梅州客家首轮主场0比2输给了上海申花,外援罗德里格的受伤让球队进攻组织极为不利,中场重要球员叶楚贵的受伤对球队的影响也很大。上赛季两次交锋,梅州客家1平1负处于劣势。

山东泰山VS北京国安

3.9 19:30 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

山东泰山首轮主场4比2击败长春亚泰,本赛季作为夺冠大热门的他们展现了强大的攻击力,不过状态出众的克雷桑因为身体原因缺席了周中的亚冠。此外,对泰山来说,最近8天接连对阵横滨水手(先主后客)和北京国安两大强敌,3场高强度比赛将极大考验球员的体能和韧劲。此外,球队后防线连续几场比赛都有低级失误,这值得主教练崔康熙重视。后防核心高准翼将继续执行上赛季未能执行完的停赛。

北京国安首轮客场2比0轻取沧州雄狮,不过主教练苏亚雷斯安排的343阵型让御林军球员还不适应,仍需进一步磨合,能否经受住火力猛烈的泰山的冲击是一个疑问。此外,首轮替补出场制造点球的阿德本罗家中突发变故,这对其状态也会有一定的影响。泰山对国安近些年形成压制,从2017赛季至今的中超联赛,泰山主场对阵北京国安的战绩是6胜1平,其中5场更是零封对手。双方近6次在联赛中交锋,泰山3胜3平也保持不败。

浙江队VS上海海港

3.9 19:30 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

浙江队时隔三年之后重返黄龙,赛季首轮在长时间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1比0击败了中超新军深圳新鹏城。本赛季加盟浙江队的孙国文首发踢了18分钟就被红牌罚下,本轮停赛。和上赛季开局4连败相比,今年浙江队进入状态显然更快。

上海海港首轮主场3比1逆转击败武汉三镇,武磊梅开二度回击了外界对自己得分能力的质疑,他也当选了首轮最佳球员。换帅后的海港在使用外援方面更加合理,此前热身赛受伤已经一个月的中锋古斯塔沃本轮有望复出,李圣龙和傅欢也开始了有球训练,这让主教练排兵布阵有了更多的选择。上赛季双方两次交锋各取1胜。

南通支云VS武汉三镇

3.9 20:00 如皋奥体中心体育场

南通支云首轮客场1比1战平天津津门虎,拿到宝贵的1个积分,新赛季球队大幅度引援初见成效,扳平进球就是由替补出场的新援卡隆打进。

武汉三镇截至目前还是原投资人出钱,球队在流失了韦世豪、谢鹏飞等多名国脚,以及马尔康、戴维森、斯坦丘等核心外援的情况下保级才是主要任务。新赛季首轮,三镇遭到海港逆转。值得一提的是,三镇外援巴尔德上赛季正是效力于南通支云。双方上赛季3次交手,三镇在联赛中双杀了南通支云,足协杯则战略性输给了对手。

沧州雄狮VS成都蓉城

3.10 15:30 沧州体育场

成都蓉城本赛季招兵买马之后阵容更加强大,已被视为夺冠热门之一,球队首轮主场2比0击败了青岛海牛,升入中超后首次获得赛季开门红,买提江、李扬等新援表现出色。不过,这场比赛中,成都蓉城也暴露出了进攻组织有些乏力的问题。

沧州雄狮首轮主场0比2不敌北京国安,虽然球队在实力不如对手的情况下展现了不错的精神面貌和斗志,但这难以弥补阵容单薄、外援水平有限的短板。上赛季双方交锋各胜1场。

深圳新鹏城VS天津津门虎

3.10 20:00 深圳宝安体育中心体育场

深圳新鹏城首轮客场0比1小负浙江队,他们在长时间多打一人的情况下占据了绝对场上绝对主动权,射门数多达24次,射正6次,不过未能取得进球。作为上赛季中甲冠军,虽然深圳新鹏城进行了大幅度换血,但还是可以看出球队缺少经验,尤其是最后一传和射门方面需要更加精确,球队攻守两端的磨合以及对中超节奏的适应都需要时间。

天津津门虎首轮主场1比1战平南通支云,连续12个赛季首轮未能全取三分。球队下半场,尤其是后半段甚至一度被对手完全压制,或许主教练于根伟还没有完成主力阵容的磨合工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