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比0给德泽尔比上了一课?德罗西:别这么说

鲁林03-08 08: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欧联杯1/8决赛,罗马对布莱顿的对决,格外引人关注,因为这是两位意大利少帅的直接对话——德罗西vs德泽尔比,尤其是德泽尔比这两年带布莱顿,场面不错,甚至有拜仁、曼联这样的豪门把他列入选帅名单的传闻,但是这一战,罗马4比0一举打掉了德泽尔比的光环,也令人对德罗西更加刮目相看。

Daniele-De-Rossi-Roberto-De-Zerbi-1024x683.jpg

自接手穆里尼奥以来,德罗西彻底改变了这支球队,取得了8胜1平1负、进26球、失11球的成绩,迪巴拉、卢卡库等球星在德罗西手里,明显焕发了神采,球员自己踢得兴奋,球队全队势头上扬强烈。

但德罗西依然保持着谦逊的态度,表示,这绝算不上他给德泽尔比上了一堂足球课,更避免自己结束了穆里尼奥时代的说法。

“我们只是赢得罗马应该赢得的比赛。我实际上并没有做太多事情,一切都立即到位,我很高兴,我在这里找到的球员非常有才华,我从第一天起就说过,我们正在赢得罗马应该赢得的比赛。我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因此我们赢了,这没有什么特别的。”

罗马在在奥林匹克球场大放异彩,4比0意味着几乎一战晋级,下周客场对阵布莱顿的次回合比赛中取得巨大领先优势。

迪巴拉和卢卡库在上半场都充分利用了帕雷德斯的妙传,下半场曼奇尼和克里斯坦特将比分改写为4比0。

“2024年你需要努力奔跑,球员们总是在场上给我强烈的回应。”

此前,只有两支意大利球队曾在欧战中以4比0击败英格兰球队,分别是1957-58赛季冠军杯AC米兰对阵曼联,以及2011-12赛季欧冠AC米兰对阵阿森纳。

然而,当被告知他给朋友德泽尔比上了“足球课”时,德罗西却保持沉默。

“听着,我不想淡化我对比赛表现的满意程度,我确实看到了很多我喜欢的东西,但在下半场我们可以更好地控球。我喜欢德泽尔比,所以为了准备与他的比赛,你需要加倍努力。 我承认我确实让球员们有些抓狂。”

罗马的许多进攻都是从左路发起的,德罗西承认这并非巧合。

“斯皮纳佐拉和博纳诺特之间的质量差异很大,帕雷德斯最近状态很好,我们相信我们可以在侧翼创造进球。在这些比赛中你必须尊重你的对手,德泽尔比的球队总是知道该怎么做。不过,你表现得好像我画了一幅杰作,也许结果有点太残酷了,我们的门将也有一些扑救。没有人是完美的,但小伙子们今晚表现得非常棒,包括卢卡库和迪巴拉的无球表现。这就是你在这些比赛中需要的态度,否则你就有被打击的风险。”

德罗西只签约到赛季结束,那么他是否期待俱乐部的续约电话呢?

“我知道你会从这个问题开始,我非常了解这座城市。这是我最后想到的事情,我正在做一份我喜欢的工作,我不知道自己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得到这份满足感。”

破门的卢卡库情绪很好,跟在穆里尼奥手下踢球时完全不一样,“这是一场精彩的表演。布莱顿踢得很好,总是试图用传球刺穿对手的防线,但我们做得很好,本可以有更多的进球,对阵英格兰球队的比赛永远不会结束,所以我们需要去布莱顿,踢得比今天更好。

th.jpg

卢卡库的进球,是帕雷德斯长传到前场,本来对方后卫邓克先拿到第一点,但是他判断失误,球反弹后被身后的卢卡库断抢形成单刀,毫不客气破门。

“是的,我本来希望对方能让球反弹,然后我会用我的身体力量先占据位置,但他第一次触球就错了。你必须永远相信这些错误,我在赛前分析了他们的门将,所以我也知道该怎么做。”

卢卡库现在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在俱乐部层面打进了298球,是穆里尼奥时代之后他在德罗西手下非常享受现在的状态。

“教练给了我更多的中场自由,让我向前推进。我有了更多进攻防守空间的自由度,而以前我被要求持球当支点。这是我第一次在意大利被用作唯一的中锋,但我适应得很好,希望我们能继续进步,在意甲和欧联杯中走得更远。”

当然,卢卡库也在尽力避免比较德罗西与穆里尼奥,避免带来的争议,

“这是不同的经历,我来到罗马时,我看到球迷们是多么喜欢这支球队。我还打电话给纳英戈兰,他帮助我为我应该如何表现做好准备。穆里尼奥帮助了我,现在德罗西也帮助了我。我努力为罗马尽力而为,很多人不知道我的情况,所以我感谢罗马。德罗西每天都在谈论新的目标,并尽最大努力实现这些目标。每一次训练都是一次考验,我喜欢这样,因为我认为伟大的球员必须受到激励。他说我们的目标是进入意甲前四,并在欧洲取得进步,所以我们永远不能松懈。

布莱顿阵中有不少伤停,这让德泽尔比似乎施展不出他的“美丽足球”。

“我们尽了最大努力,但就足球质量而言,这是我们潜力的20、25、30%,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意料之中的,因为我们不习惯踢这些比赛,而罗马是,我们看到了这场淘汰赛在节奏、冷静、自信和经验方面的不同。考虑到我们所做的一切,罗马今晚对我们来说太好了。

布莱顿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了16强,但最近几周伤病正在造成损失。

“真正的问题是,我们很难每周打三场比赛,有15-16名球员可用。在英超联赛中寻找踢90分钟的能量,然后在欧联杯中又踢了90分钟。如果你没有能力轮换阵容,你就会空手而归。这是一个深刻的觉醒,我们都希望有一场不同的比赛,不同的结果,以及不同的足球质量。最让我们恼火的是,我们无法表达自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鲁林

体坛周报意甲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