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里尼奥加盟里约美洲队 其父罗马里奥是主席

小中03-08 14:4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去年11月9日,巴西前足球巨星罗马里奥当选里约州美洲足球俱乐部主席。今年1月,他正式履新,任期为期3年,至2026年底结束。而3月7日,罗马里奥的儿子罗马里尼奥签约美洲队。

罗马里尼奥是罗马里奥的长子,是“独狼”的发妻莫妮卡所生。他1993年9月20日出生,现年30岁。身高1.79米,罗马里尼奥是个右脚将,在场上踢前锋。

微信图片_20240308144346.png

作为“独狼”的儿子,罗马里尼奥球踢得却远不如父亲。青少年时代,他在达伽马梯队学球。职业生涯,罗马里尼奥辗转巴丙球队巴西利亚人队、巴甲球队达伽马、J2联赛球队金泽塞维根等队。美洲队是罗马里尼奥职业生涯的第14支球队,2023年他曾效力玻利维亚破坏者,但却一分钟都没能上场。

美洲队有过辉煌,它曾是里约州传统俱乐部之一,上世纪前30年和1960年,它7夺里约州联赛冠军。当时,巴西还只有州联赛,还没有全国联赛。因此,美洲那时也是巴西足坛强队之一。罗马里奥的父亲埃德瓦伊尔·德·索萨·法利亚是美洲队狂热拥趸,小时候,受父亲影响,罗马里奥也成了美洲球迷。

现如今,美洲队风光不再,全国性赛事打不上,只能混迹于里约州乙级联赛。身为参议员,罗马里奥仍分身来当美洲俱乐部主席,是为了对得起父亲,把美洲从困境中解救出来。而罗马里尼奥也许过愿,答应父亲和祖父,有朝一日要为美洲队效力。

微信图片_20240308144343.png

罗马里尼奥签约后,美洲俱乐部社交网站官方账号发文说:“你的愿望将得到实现。你的祖父埃德瓦伊尔在天上正在庆祝。时候到了!让我们团结一心,美洲是你的家!”而参议员罗马里奥也在社交网站上发文欢迎儿子的到来。他写道:“让我们团结起来面对我们的新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