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一前一后,亚马尔库巴西拯救巴萨

璃音03-09 11: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天凌晨的西甲联赛中,亚马尔禁区内弧线球一剑封喉,帮助球队在主场全取三分。在球场的另一端,库巴西贡献了5次解围3次抢断和高达94%的传球成功率,助力巴萨连续三轮完成零封。这两名出生于2007年的小将在攻防两端都交出了出色的答卷,是巴萨在这个灰暗的赛季中最大的亮点。

GILYmfzXAAA47PB.jpg

巴萨的这个赛季用灰暗来描述并不为过。由于俱乐部糟糕的财政状况,球队无法在转会窗中拿出大笔的资金追逐顶尖球员,只能通过免签和租借补强战力,最大的投入仅仅是花费340万欧元引进罗梅乌。在转会窗最后接连租借放走法蒂和埃里克·加西亚之后,巴萨一线队的报名人数只有仅仅19人——这对一支志在三线争冠的豪门来说显然太寒碜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巴萨在本赛季还受到了极为严重的伤病困扰。整支球队中只有京多安、费尔明和替补门将佩尼亚没有因伤缺席过任何比赛,这让本就单薄的球队阵容更加捉襟见肘。更为致命的是,球队的灵魂人物,本赛季表现出色的金童加维受到了十字韧带的重伤,赛季直接报销。加维受伤后,巴萨高歌猛进的势头戛然而止,战绩出现了巨大的下滑。

{D76B8BA5-091C-437c-8F97-B1A9E5F610AE}.png

此时站出来拯救球队的是巴萨引以为傲的拉马西亚青训营,其中又以亚马尔和库巴西这两名年纪最小的球员为代表。出生于2007年的两人今年才年满17岁,正是上高中的年龄。两位高中生一前一后挑起了巴萨在攻防两端的大梁。

亚马尔作为万众瞩目的神童早在上赛季就完成了一线队首秀,在本赛季的季前赛中崭露头角,从季初开始就一直代表一线队上场比赛。他创造了一连串记录:西甲最年轻的进球者、欧冠最年轻的出场球员、欧冠最年轻的首发球员,等等等等。进入2024年后,他的状态非常火热,各项赛事已经打入了5粒进球,仅次于莱万。除此之外,他作为右路的进攻发起点,还能给队友送出很多高质量的传球。现在的亚马尔是世界足坛最瞩目的新星,扛着巴萨前进。

GILcuWxWAAAbve5.jpg

库巴西则直到今年1月才为人所知。虽然他也同样天赋异禀,本赛季已经跳级进入了巴萨竞技(二队),又随西班牙队参加了U17世界杯,贡献了MVP级别的表现。但直到今年年初巴萨后防线为伤病所困时,他才终于得到了哈维的青睐,在一线队得到了出场机会。库巴西抓住了机会,立刻用出色的表现征服了球队和球迷。刚满17岁的年纪,他已经是巴萨队内“最好的出球中卫”(哈维语),防守的本职工作也可圈可点。本场面对马洛卡的大中锋穆里奇,他完全不怯场,在对抗中丝毫不落下风。不仅如此,他还会安慰因表现不好而自责的队友,拦住正在气头上的队友,已然展现出大将之风。

GILOzhvXsAAJk0K.jpg

在俱乐部财政举步维艰的当下,球队在转会市场上没有竞争力,只能依靠拉马西亚青训营。而拉马西亚作为全世界最好的青训营之一,在俱乐部最需要它的时候献上了加维、巴尔德、亚马尔和库巴西这样的顶尖球员以及费尔明、吉乌、福特这样的能够补充球队深度的球员。别忘了,在巴萨竞技和拉马西亚的各级青年队中,还有一大批潜力新星在等待着属于他们的机会。法耶、贝尔纳尔、保-普里姆,奎姆-朱尼恩特、吉列、希斯陶……记住这些名字。说不定在接下来的几年中,他们当中就会有人像他们的前辈一样一飞冲天。

文/璃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