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连胜18分领跑!116岁生日宴,国米尽显赢家气质

小五03-10 07: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也许只有伤病才能暂缓国际米兰前进的脚步了,客场对阵博洛尼亚的比赛,国米1比0小胜对手,从结果看经济实惠,但代价也是不小的。阿瑙托维奇再次摸着自己的大腿做痛苦状,预计又是肌肉伤势,缺席1个月的程度;奥古斯托小腿疲劳,图拉姆则是出于保护被换下。尽管如此,国米还是有惊无险地拿下了联赛最后一块硬骨头。

2071460449-612x612.jpg

到了如今这个地步,敢跟国米拼命的球队已经不多了,连续4轮打进4球,给人一种“敢还手就狠狠招呼”的既视感。但对热那亚是个例外,对博洛尼亚也赢得艰难。这两支球队有个共同点:中场防守组织非常出色,给轮换中的国米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而博洛尼亚更甚,在落后的局面下,半场过后主队明显增加了强度,想必中场休息时主教练莫塔没少吹风,看得出来他是真想复制意大利杯淘汰国米时的成功,激动滑跪代表他的激情释放。

莫塔对国米为何如此心狠?第一,这本就是各为其主,博洛尼亚本赛季异军突起,赛前排在积分榜的第4位,考虑到意甲欧战积分领先,有较大概率获得5个下赛季欧冠名额,莫塔是有希望带领球队获得欧冠资格的,这对于一支中游体量的球队来说是个非凡的成就;第二,也延伸出莫塔自己的抱负和野心,今年夏天是换帅季,有不少大俱乐部已经在提前物色教练人选。虽然莫塔在意甲表现突出,但前一阵子巴萨体育主管德科被问到莫塔的可能性时,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我关注博洛尼亚不多。”这话其实挺伤人的,博洛尼亚毕竟庙小,如果没有欧冠平台,掀翻意甲豪门也是一次好的能力展示,于是我们看到博洛尼亚战胜过罗马和亚特兰大,意杯淘汰过国米。

但即便是这样,博洛尼亚本场仍然没能拿到分数。第78分钟,阿斯拉尼的传球失误让齐尔克泽获得了全场最佳的机会,但荷兰前锋的射门打得太正,被佐默挡出。博洛尼亚已经足够出色,整个下半场国米没有1脚射门,甚至没有1次成型的进攻,这在本赛季还是头一遭。按莫塔的话说,国米在下半场没有做任何事。伤停补时阶段,莫塔和邓弗里斯发生争执,赛后他暗示补时阶段的时间都被浪费掉了,虽然嘴上恭喜国米,但还是显得有些不服。

但莫塔好歹也是国米三冠王成员,几天前潘德夫在格鲁吉亚参加元老赛时还提到了莫塔,开玩笑说获得三冠王的秘诀是赛前吃培根干酪意大利面,莫塔就是代言人。博洛尼亚主教练听到这个话题才开始笑逐颜开。赛季形势总是让人面目全非,国米一方则明显松弛,小因扎吉甚至还上前劝架,显示了十足的风度。

640.jpeg

同样展现风度的还有巴雷拉,当然不是指的他上半场丢掉的单刀,而是说赛后他竟然为上一场的“表演”道了歉。起因是巴雷拉制造的那粒点球,虽然算不上假摔,但他在倒地之后就地翻滚反应有些夸张。巴雷拉选择为自己的行为道歉:“人们指责我对热那亚时演戏,虽然我的本意并非如此,但我的反应是错误的,当你犯了错就应该道歉,所以我想为那一刻的行为道歉,球员在场上出于对胜利的渴望会做一些事情。”

这个论调有点像迪马尔科对之前“骑脸”嘲讽对手罚丢点球的解释,如今的国米是妥妥的赢家姿态,算上本场胜利,已经是各项赛事13连胜(联赛10连胜),创造或追平了诸多纪录,与曼奇尼带队的2006-07赛季比肩。很多球员在这种环境下心境都发生了蜕变,愈发成熟自信有担当了。

2071233665-612x612.jpg

变得更成熟的还有比塞克,但更多的是技术层面,他的头球帮助球队拿下胜利,这是他本赛季打进的第2球。原本人们只是把他当做一个普通的潜力新星看待,但在这种冠军团队营造的环境下,他也能扬长补短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了,国米的统治力正影响着队中每一个人。

本场小因扎吉继续赋予了球队更多的自由度,于是我们看到了右中卫前插为右翼卫做球,也看到了左中卫助攻右中卫进球,让博洛尼亚的防守顾此失彼。比塞克是国际米兰的福星,他的唯一进球成为俱乐部116岁生日当天最好的礼物。而在战胜博洛尼亚之后,国米距离意甲通杀只差萨索洛了——一支深陷泥潭的球队。

640 (3).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