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带二”将功补过,哈弗茨绝杀!阿森纳重回榜首

刘川03-10 08: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尽管周一看到阿森纳客场6比0客场横扫谢菲联,外界就已经预计到枪手极有可能在周六击败布伦特福德后暂时联赛登顶。不过谁也没有料到的,是阿尔特塔的球队重返积分榜首的曲折程度。他们在门将拉姆斯代尔失误导致丢球的情况下,最终依靠哈弗茨终场前4分钟的绝杀惊险登顶!

41710027996_.pic.jpg

由于下周阿森纳和切尔西的比赛因为足总杯推迟,因此主场对阵布伦特福德的比赛也是兵工厂在国际比赛周前的最后一场英超比赛。阿尔特塔依旧沿用了最近几轮的首发阵容,除了需要根据租借合同回避母队的门将拉亚之外,阿森纳首发唯一的调整是用特罗萨尔换下了上轮受伤的马丁内利。

阿森纳的开局一如既往地犀利,不过布伦特福德却并没像伯恩利和谢菲联那样一触即溃,他们耐心地在后场利用凶狠的身体对抗和主队周旋,并且不放弃任何反击的机会。第19分钟,本·怀特在右侧肋部送出一脚落点精准的长传,前插到禁区的赖斯头球破门,1比0!

和过去几场大比分获胜的比赛不同,阿森纳并未在打破僵局后迅速用接二连三的进球扼杀比赛悬念。布伦特福德也并未在丢球后慌乱,他们继续坚持此前的战术,在场上死死拖住了阿森纳的节奏。伤停补时阶段,面对枪手的后场倒脚,维萨仍然不惜体力地对持球球员施加压迫,结果果然收到了回报:久疏战阵的阿森纳门将拉姆斯代尔在得球后原本试图大脚长传,看到他在寻找接应队友的时候稍稍分神犹豫,维萨果断上前倒地封堵,结果不仅结结实实的将皮球截下,还将其直接铲进了阿森纳球门。

2071304360-612x612.jpg

拉姆斯代尔的这次失误被英格兰媒体形容为“恐怖级”,而眼看酋长球场的气氛在这次低级失误导致的丢球后瞬间降入冰点。英格兰媒体也开始从这种尴尬而紧张的气氛中嗅到了一丝不祥的征兆。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富勒姆名宿迈克尔·布朗表示,这一切实在发生的太过突然,可能阿森纳门将很难一下子接受:“我刚刚还在夸赞拉姆斯代尔的手抛球的距离实在惊人,我觉得我用脚踢都踢不到这么远。而他就这么突然在门前出现了这样的超级失误。他上半场结束后的表情让人感觉不妙,问题是比赛还有45分钟,布伦特福德下半场不会给他任何调整和喘息的机会。对于一名长期打不上比赛的门将,你实在有些担心他现在的心理状况。”

天空电视台的小雷德克纳普则指出,这可能和拉姆斯代尔过于想要表现有关,“他可能最近确实缺乏正式比赛的锻炼,因此在今天显得有些过于兴奋,他太想给所有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了,他当时有不止一个出球方向的选择,也有充足的时间,第一脚触球也看不出有任何问题,唯一让人觉察出不太对劲的是他在接球前似乎就有一些犹豫,而之后的一切就这样变成了恐怖片一样的时刻。我很确定的是,他今天整晚都很难逃脱这次失误给他带来的阴影。”

2064209899-612x612.jpg

下半场易边再战,眼看拉姆斯代尔从球员通道出来后低头跑向另一侧球门,球门后的主场球迷带动全场为英格兰门将鼓掌打气。不少英格兰媒体都表示,这种气氛在球场上并不常见:掌声虽然热烈但又没有平时的躁动和疯狂,其中的节制兼有安慰和鼓励的意味。这一幕让英格兰女足名宿卡妮都有些不忍:“这种半场结束前的失误有时候更加致命,因为在比赛的其他时间,你(守门员)可能来不及多想就立刻要下意识地继续做出扑救了,刚刚的失误反而会暂时抛诸脑后,但拉姆斯代尔刚刚在失误后休息了15分钟,这足够让你在回到场上之后变得更加沮丧和低落,但愿他现在已经准备好了吧。”

拉姆斯代尔很快用一次出击显示出了自己的专注,随后阿森纳开始全力压上反攻,而布伦特福德则先后两次考验了英格兰门将的心理。先是伊万·托尼在反击中看到对方站位靠前,打出了一脚刁钻的远距离吊射,随后柯林斯在禁区里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吊射,这两次极具威胁的攻门都被拉姆斯代尔神勇托出。BBC记者尼尔·约翰逊认为英格兰门将已经重新找回了自己的信心和注意力:“一次恐怖失误,随后是两次精彩的扑救。阿森纳的球员今天感觉不是单纯的在力争全取3分,同时他们所有人都想拯救自己刚刚犯错的队友,拉姆斯代尔这两次扑救总算是没有辜负所有人的努力!”

2071800069-612x612.jpg

阿尔特塔在70分钟之后派上了热苏斯、津琴科和纳尔逊,球队继续全力冲击布伦特福德的防线。第86分钟,本·怀特再次在右路送出传中,在近门柱附近的哈弗茨头球攻门得手,终于为阿森纳再次将比分反超,2比1!拉姆斯代尔也在球场另一侧开起了疯狂的独自庆祝模式!不过这次直到主裁判罗伯特·琼斯吹响终场哨声,酋长球场才迟迟响起了《我们来到榜首了!》的歌声!

阿森纳这场艰难的险胜不仅仅把自己带回到榜首位置,也让相当一部分英格兰媒体和名宿颇有些触动。小雷德克纳普就在天空电视台的赛后复盘中表示,阿森纳当天的必胜信念很大程度来自于球员之间的袍泽之情,全队下半场几乎是在为拉姆斯代尔而战:“他们在中场休息后一定程度弄丢了自己的节奏,并在下半场有些过于铤而走险。不过你能看到的是,现在这帮球员心中的信念,这其中有很多感情层面的东西!当你的守门员在门前搞砸,这些球员不仅仅在为球队获胜而战,更是为自己的队友而拼命,因为他们知道如果这场比赛没能全取3分的话,他(拉姆斯代尔)会在接下来经历怎样的状况。拉姆斯代尔在下半场拿出了几次精彩而关键的扑救,他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回报了在这个艰难的下半场支持自己的所有人。”

2071422232-612x612.jpg

主帅阿尔特塔的赛后发言也在一定程度上呼应了小雷的评论,此外塔帅还特别感谢了看台上一直站在球队和拉姆斯代尔身后的主场球迷:“失误是足球的一部分,问题是你在事情发生之后如何应对它。我为阿隆(拉姆斯代尔随后的表现)感到开心,我也为我们最终赢下比赛感到振奋。这场比赛我们的球迷也让我感动,他们在球队失误之后仍然在支持我们,并且始终推动着球队不断前进。这样情况下和球迷最终分享胜利,这是一种幸福!”

当然,即便是如此戏剧性的一场绝杀,也不足以让英格兰媒体确信阿森纳就会从此稳坐英超积分榜首。小雷德克纳普的总结相当有代表性:“你会比较这支球队上赛季同期的积分,然后发现他们现在并没达到当时的高度。不过他们真的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进步。英超争冠的路仍然漫长而遥远,不过他们现在已经比上赛季更加坚强。这也将是我们有史以来在英超见证的最为激烈和精彩的一个赛季,即便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仍然同时有三支顶级强队在竞逐联赛冠军!”

2071454771-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