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雨菲再负山口茜 国羽冲法国赛男单女双混双三冠

李婷03-10 09: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当男双早早全军覆没后,国羽其他四个单项在750级别的巴黎公开赛半决赛进行了厮杀,陈雨菲再次不敌山口茜,让女单无缘了决赛争夺,刘圣书/谭宁的失利让女双无缘了包揽冠亚军,石宇奇、陈清晨/贾一凡、冯彦哲/黄东萍在外战内战中的取胜确保了他们将在今天向三个冠军发起冲击。

65ebaa33f3e8fabeee6a7f69.jpg

整个巴黎奥运周期,世界女单第一集团军便是如今世界排名前四的安洗莹、陈雨菲、戴资颖、山口茜,他们四人往往也包揽着高级别赛事的女单四强,本次法国公开赛也不例外。两场顶尖的半决赛对阵,当安洗莹2比1击败戴资颖后,便是陈雨菲与山口茜之间的较量了。

作为十年前青少年时期就频频碰面的老对手,陈雨菲和山口茜已经有过三十次的交锋,战绩上后者更好,而双方最近三次在国际赛场相遇也都是后者取胜。本站比赛前几轮,山口茜赢的相对轻松,陈雨菲则是在状态不够理想的情况下有些磕磕绊绊地获胜,所以这场比赛,确实山口茜的赢面会稍大一些。

但首局15比21先行失利后,陈雨菲还是顽强地以21比18扳平比赛,双方回归同一起跑线,决胜局的缠斗中,陈雨菲咬住分数,只是最后阶段没有抗住,20比22两份之差遗憾败北,无缘了决赛。

近两年,陈雨菲的表现是比较稳定的,虽然没有安洗莹、山口茜战绩更好,但也绝不会提前出错,但在顶流行列中,陈雨菲确实也并不比这几位强敌更有特点,所以如何在保证身体状况的情况下重新找回东京奥运会时期的优势,对于接下来的陈雨菲也是至关重要。

原本三对混双晋级八强也是有着极大的希望一起晋级四强,但国羽头号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因为表现不够理想提前出局后,是二号冯彦哲/黄东萍和三号蒋振邦/魏雅欣携手晋级四强,只不过同处下半区的二人在半决赛提前遭遇了,最终比赛经验更丰富的冯彦哲/黄东萍2比1击败年轻的队友,保持了对其职业生涯的全胜战绩,今天,他们也将迎战韩国名将徐承宰/蔡侑玎,去争夺最后的桂冠。

国羽四个单项,来到半决赛,唯一有可能提前包揽冠亚军的就是女双了。毕竟陈清晨/贾一凡和刘圣书/谭宁分在上下半区,两场中日外战都能取胜的话,国羽就可以提前确保一金。只可惜率先进行的刘圣书/谭宁与松山奈未/志田千阳的对抗,中国小将拼劲有余稳定不足,0比2不敌对手,让会师的希望化为乌有。

所以只能寄希望于陈清晨/贾一凡了。截至目前,“凡尘”在法国公开赛一路赢的都是顺风顺水,和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的决赛资格争夺也没有遭遇到太多抵抗就以2比0胜出,保持了对其的七连胜,优势明显,今天,“凡尘”也将直面将队友淘汰的另一对日本组合,继续上演“抗日大戏”。

今天凌晨才结束的男单争夺,独苗石宇奇继续扛旗,面对并非印尼主力的瓦杜约,他没有任何意外地以2比0获胜,延续着自己在法国的稳定状态。今天,他将和昆拉武特来竞争男单桂冠,对于石宇奇来说,如果能够成功登顶,无疑为他巴黎奥运会的备战又增添了更多的信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