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佩罗:德罗西是聪明的一个,罗马应该让他转正

托克罗03-10 11: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德罗西接过穆里尼奥的烂摊子,带领罗马豪取联赛3连胜,近7轮取得6胜,只输给了领头羊国际米兰。更让人欣喜的是,球队的进攻大为改观,7场联赛攻入20个进球,目前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距离前四只剩4分!同一班球员,穆里尼奥抱怨很难做到的,德罗西越来越接近做到了。

曾率领罗马夺得40多年来唯一一个意甲冠军的名帅卡佩罗日前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谈到了他对德罗西的看法。

16532_75n186v.jpg

“德罗西当教练就像他踢球时一样,总是做好充分的准备。经历了在斯帕尔的短暂执教之后,他明白了自己犯下的错误。他毫不畏惧地接手了穆里尼奥留下的罗马,并且展现出了自己的能力。他很快就发现了问题所在,并解决了它们,从团队管理,到个人激励。他向球队传达了信心,让球员们相信自己的实力,他利用上任初期相对容易的赛程,扭转了球员们的心态。”

中场出身的球员,往往退役后有更大概率更为好教练,最近在英超和德甲取得成功的瓜迪奥拉、阿尔特塔和哈维·阿隆索都是杰出的代表。卡佩罗说:“还在踢球的时候,德罗西就已经是一个场上的教练了。像大多数优秀的中场球员一样,德罗西在教练席上也能阅读比赛,知道如何改变比赛,并懂得精心研究对手。他不仅懂战术,而且不会像德泽尔比一样‘自负’,后者在布莱顿对罗马的比赛中让卢卡库获得了大量一对一的机会。德罗西是一位谦逊而聪明的教练,他在和球员沟通方面非常小心,球员们平时也看媒体的报道,德罗西一直表示他们很强,球员也相信他的话。”

2040889109-612x612.jpg

穆里尼奥执教时,经常会公开指出球员的失误或者态度问题,并一直强调球队的阵容存在局限性,久而久之,他和手下的球员总是产生裂痕…卡佩罗说:“德罗西消除了球队周围的争议和紧张情绪,帕雷德斯、沙拉维和佩莱格里尼等球员重新焕发了生机。让斯维拉尔担任首发门将也是一个大胆的决定,如今得到了回报。此外运气也很重要,像迪巴拉和卢卡库的复出。”

德罗西真的比穆里尼奥强吗?或许这只是鸡血效应、换帅红利?在自己不喜欢的主帅下课后,球员往往会有一段短期的能量释放…卡佩罗表示:“鉴于罗马目前的成绩,应该注意到那些在穆里尼奥手下表现不佳的球员,可能是教练和球队之间的感情消失了。而德罗西得益于他对罗马的深刻了解,他很快很好地修复了这种感情。说到这,我怀着对穆里尼奥极大的尊重,我敬重何塞,他为世界足球贡献了很多。”

穆里尼奥是特别的一个,那德罗西是…“他是聪明的一个。达尼埃莱并不特别,但他很聪明。他的主要特点就是聪明,作为一名中场球员,他就是如此,而作为一名教练,他也证明了自己的‘聪明’。现在考虑到他的影响力和带队成绩,如果罗马老板赛季结束后不和他续约是不明智的。他配得上续约。”

11710025339_.pic.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