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45分独木难支 等待太阳的还有魔鬼赛程

董倡硕03-10 14: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太阳今日主场迎来强敌凯尔特人的挑战,这显然是检验球队季后赛实力的重要一战。在布克伤缺的情况之下,太阳队以107比117不敌对手。此役,尽管缺少了一位重要的外线得分手,但是太阳的另外两大巨头杜兰特和比尔状态不可谓不出色。比尔在38分钟的时间里,用50%的命中率贡献了25分4次助攻和3次抢断。

杜兰特则又一次展现出无解的个人进攻能力,一次又一次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凯尔特人的侧翼防守撕碎,26投18中的他轰下45分,同时还交出了10板6助攻的全面数据。这是杜兰特生涯常规赛第70次单场40+,追平贾巴尔和里克·巴里升至历史第九,前面一位是詹姆斯(75次)。

可即便杜兰特爆发,太阳队内四人上双,被对手完爆的防守端,再一次成为了让太阳熄灭的铰链。

冲筐、分球、转移,坐拥联盟顶级进攻效率的凯尔特人用如此简单的方式,便轻松将太阳队的3-2区域联防化解。外线失守,内线同样门户洞开,太阳的球员在凯尔特人轻松频繁的转移球调度下疲于奔命。

全场比赛,凯尔特人在太阳的油漆区内狂轰乱炸,带走60分的油漆区得分。当太阳开始收缩禁区的时候,外线的防守便开始趋于薄弱。凯尔特人本场比赛在外线总计出手39次三分,命中了其中15记,命中率接近四成。布朗和塔图姆分别得到27分和29分,凯尔特人全队五人得分达到两位数。

微信截图_20240310140608.png

“他们出手了39个三分(39中15)。他们一晚上要投40到50个三分,他们在主场也经常这么做。你得搞清楚他们的三分投篮机会是从哪里来的。他们有一个稳定的三分策略。”杜兰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

与内外线全面开花的凯尔特人相比,进攻端转移球效率不高,过于依赖超级巨星单打依然是太阳的老毛病。此役太阳的外线出手机会比凯尔特人少了8次,命中率甚至不到30%。除了杜兰特和比尔,其余太阳球员在外线合计19次出手仅有2次命中。

“今天球队进攻端的大问题是我们在禁区内传得太多了,我觉得我们的三分大部分时间都投得不错,当然要看看录像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在禁区传太多导致我们丢掉了很多机会,我们应该投了,我们应该再打出去,应该快点出手,就是这样。”沃格尔赛后如此评价太阳暴露出的进攻问题。

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太阳队的战绩来到了37胜27负,57.8%的胜率乍一看还不错,但是在强队如林的西部已经是泯然众人。目前排名第七的他们依然深陷附加赛区域,距离直通季后赛的门票如此接近,却又相当遥远。

根据剩余对手胜率来推算,太阳队的剩余常规赛对手强度高居全联盟第一位,在接下来的11场比赛之中,太阳将会面临9个客场。对手包括凯尔特人、骑士、掘金、雷霆和鹈鹕等季后赛竞争者,再加上归期未定的布克,接下来等待太阳的,将会是艰苦卓绝的拉锯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