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击败郑钦文,是袁悦的蜕变答卷

张奔斗03-10 14: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如果有球迷好奇为何去年中国赛季时排名还在140多位的袁悦怎么就半年不到进前50了,而且还拿了巡回赛冠亚军各一枚,刚刚结束的这场印第安维尔斯1000赛6比4和6比3击败郑钦文的比赛,就是很好的答案。

543ace57ly1hnluckmhdyj21900u0wk2.jpg

节奏快,而且即便是印第安维尔斯的慢速场地似乎也拖不慢的节奏;也很敢打,真的很有胆下手变线而且分点清晰干脆。

更关键的是,去年中网上场前还心里发虚“对手不会把我抡飞了吧”的她,如今气质和眼神都不一样了。面对同胞一姐,真的从头至尾都没在怕的,而对阵世界前10的首胜,就是对她最好的奖赏。

同国球员德比战,对于排名更高的一方通常本就是更难打的,更何况郑钦文还有今年澳网亚军的身份加持。一旦底线相持,郑钦文并不能在与袁悦的对抗中占到多大便宜;而自身的发球优势,6个Ace6个DF也等于是相互抵消了。郑钦文失误偏多,全场比赛给了对手13个破发点,这实在是太多了一点,出事是迟早的。

获得澳网亚军后,郑钦文的表现是:多哈站第2轮负费尔南德斯、迪拜站8强赛负斯瓦泰克、IW站首战负袁悦。当然,球员表现有起伏也很正常,看看萨巴伦卡,澳网夺冠后的表现是:迪拜站首轮负维基奇,今天真是挽救了4赛点惊险过关。

而对于袁悦来说,这场关注度很高的胜利,有利于她进一步增强自信。本就不错的发球加上扎实的底线,而且自信心提升带来的改变更是由内而外。前50?只是新的起点罢了,她完全可以触碰到更高的上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