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悦五胜同胞化身内战高手 距“中国二姐”差一胜

弈桑03-10 17: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WTA1000印第安维尔斯女单第二轮的一场比赛间隙,竟然破天荒地放起了一首中文歌曲《中国话》,原来是现场DJ为了配合郑钦文和袁悦的这场中国德比,才做出了如此别出心裁的贴心举动,让两位中国金花颇有一种回到主场作战之感。然而这两位本赛季迄今表现最出色的中国女将,并没有打出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反而是袁悦出人意料地取得了一场完胜。

GISV7U7bsAAfXyd.jpg

继上周在奥斯汀决赛击败王曦雨,斩获个人生涯巡回赛首冠后,袁悦本周又在印第安维尔斯打入第三轮,目前已经取得了一波七连胜,即时排名升至生涯新高第45位,下一轮她将对阵本土选手多勒海德,后者本周排名比自己还低两位,袁悦的签运算是相当不错。这将是双方首次交手,若能获胜,下周袁悦的排名将超越王欣瑜,成为仅次于郑钦文的“中国二姐”。

去年中网拿下生涯WTA1000赛首胜时,袁悦才仅仅排在第146位,短短半年时间里,她就将排名提升了超过100位,毫无疑问成为这段时间进步最快的中国金花。看看去年中网之后袁悦的一系列表现吧:在首尔首次跻身巡回赛决赛,年底连续三周打入了WTA125决赛,拿下了一冠两亚,今年年初又在霍巴特闯入四强,然后就是二月底来到北美的大爆发。

不仅如此,袁悦今年对阵中国选手的战绩达到了惊人的5胜0负,在霍巴特淘汰了王欣瑜,在多哈击败了郑赛赛,在奥斯汀先后战胜了王雅繁和王曦雨,然后又在印第安维尔斯挑落了金花一姐、澳网亚军郑钦文,取得了生涯对阵世界前十的首胜。回看袁悦过去这半年的成长,可以说是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正如她现在的球风一样,扎实,果敢,毫不拖泥带水。

对于正处在25岁当打之年的袁悦来说,现在确实来到了职业生涯最好的年华,而且今年上半年她仅仅有85分要保,接下来这几个月,绝对是继续提升排名的绝佳机会,必须一鼓作气将自己带向全新的高度,争取在一流行列里站稳脚跟,否则在竞争如此残酷、更新换代如此迅速的女子网坛,无数先例早已说明:错过了稍纵即逝的良机,下一次就不知要等到何时。

而对于即时排名第7位的郑钦文来说,由于排在自己前边的贾巴尔、佩古拉先后出局,她原本非常有希望在本站缩小差距甚至反超,从而继续创造生涯排名新高,但很遗憾却遭遇了一场“开门黑”。很多女选手打完一场大满贯决赛后,通常会进入一个小的低潮期,现在的郑钦文似乎也未能幸免,澳网后她的战绩仅为三胜三负,状态远未恢复到澳网时的水准。

接下来,郑钦文将会继续参加“阳光双赛”第二站迈阿密,由于去年打入了16强,今年只有打到八强以上的成绩,才能实现涨分的目标。而在迈阿密之后,马上进入郑钦文最看重,同时也最擅长的红土赛季,所以现在是时候强打起精神,尽快走出澳网决赛失利的阴影,重新回到竞争轨道当中来了,否则一旦到了下半年,进入密集保分期后,压力势必会变得更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