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再赴横滨“毕其功于一役” 克雷桑复出希望大增

王晓瑞03-10 19: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济南报道

3月10日一大早7点,泰山队就乘车赶往青岛,接下来是转机东京。三天后,山东泰山队将在横滨国际体育场,与横滨水手队展开四番战。而就在三个月之前,泰山队险些就在那里从亚冠出局。

XxjpseC007183_20240301_PEPFN0A001.jpg

在亚冠1/4决赛首回合1比2失利的情况下,崔康熙在队中所给予的指令非常简单:全力以赴,拼下横滨。显而易见的是,泰山队将在这一场主打攻势足球。在出征前,老崔还给球队上下主动“减压”,特别是7日下午的队会上,他一方面向球队介绍了周末联赛大轮换的想法,再有,也明确了到客场突围亚冠的信心。

但每个人都很清楚,横滨水手可不是川崎前锋。之前泰山队在等等力陆上竞技场的突围创举,也并不是那么容易能在横滨复制。如黄政宇对记者所言,“两赴日本,两个客场,这两场比赛没有太多可比性。”

就拿两支球队的技战术特点来讲,山东队内一致认为,横滨的打法要比川崎更丰富,长处也更多。这其中,除了J联赛球队共有的传控技术,穆斯卡特执教时期所崇尚的攻防转换和前场高压,也早就被山东队员们十分了解,但在经历了1/4决赛第一回合后,队员们则有了新的发现,“感觉他们特别会找空当,尤其是从后场发动进攻,两名中卫可以直接利用出球,传到我们队的空挡区域。”尤其是15号上岛拓巳,在上一场,他成为横滨水手队传球次数(56次)最多的球员,5号埃杜拉尔多则是排名第二(55次),“这两名中后卫很有实力,放在中超都是顶级水准。”当场赛后,一位球队人士曾感慨称。

其实,上述感受也只不过是冰山一角。横滨水手与川崎前锋之间的差异,显然决定了崔康熙不可能完全照搬等等力之战的策略。但之于韩国人,现在的麻烦要比三周前更多。一是横滨水手周末得到轮休;二是队中伤员有所增加。针对首个问题,崔康熙能做的事情,就是采取阵容大轮换,结果主场0比0战平国安,并让彭欣力、李源一、卡扎伊什维利也找了找比赛感觉,算是取得局部成功。但伤病问题的解决,有时候并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比如廖力生已可以跟队训练,但膝盖内侧副韧带还是常有疼痛感,所以,暂时只能继续一边恢复、一边调整。至于王彤、石柯、刘彬彬和泽卡,铁定将会缺席此役。

当然,最备受外界关心的还是克雷桑。克雷桑的伤情确实不重,山东队也在争取他在比赛日复出,但更大的悬念,在于克雷桑若首发出战,究竟能踢多长时间?幸运的是,在踢完与横滨水手的1/4决赛第二回合以后,山东队就将迎来一个间歇期。因此在球队中,普遍存在这样一个观点:此时不搏何时搏?毕其功于一役!而之于克雷桑,“豁出去打”并非没有可能。

换句话说,在泰山队内部,几乎所有成员都已经做好“死磕到底”的准备。老崔也是准备放手一搏,此番前往东瀛,他甚至把在京鲁大战中并未出场阿卜杜、刘国宝都带到比赛地,相反,则让宋龙、赵剑非等后卫留守济南,目的也是非常明确,就是要全力攻出去,要足够努力地创造得分机会。显然,这与去年12月小组赛最后一轮做客横滨的指导思想,还是存在本质不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