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终结耻辱纪录 爆冷“夺冠热门”缓解压力

霈霖03-10 21: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霈霖报道

2024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沧州雄狮主场凭借着奥斯卡第83分钟的准绝杀,1比0击败来势汹汹的成都蓉城队,为本轮中超奉献了一场不小的冷门。胜利不仅让沧州雄狮跨赛季10轮中超不胜的耻辱纪录一朝终结,也让外界看到这支赛季前险阻重重的球队,在不被看好的逆境中所蕴藏的顽强。

65ed9312f3e8fabeee6b4e55.jpg

过去一个冬天,当其他球队都在为新赛季备战时,沧州雄狮俱乐部将全部精力都用在了前途攸关两件事上——准入和解除国际足联引援禁令。球队冬训集结时初期,甚至连凑齐一套完整的主力阵容都有些困难。

直到2月27日傍晚,沧州雄狮才压哨拿到了国际足联解除转会禁令的传真,在距离转会窗口关闭不到30个小时时,方“正式”启动引援程序,用沧州主帅肇俊哲新赛季首轮联赛赛后发布会上一席话形容,外援和内援才到队不到半个月,球队只能一边打比赛一边磨合战术,好在几名新入队的球员都很给力,融入的很快。

公允来讲,新赛季首轮,沧州雄狮主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就与对手打得有来有往,若非侯森下半场在国安1球领先时的极限救险拒绝了进球,沧州或许能在主场抢到1分。

另一方面,成都蓉城在上场轻取青岛海牛后,似乎仍沉浸于外界一片“争冠热门”的捧杀中。此番做客沧州,尽管上半场成都蓉城咄咄逼人场面十分热闹,而从赛后给出的数据统计却不难看出,沧州雄狮在创造机会、射门、射正等关键数据上都压成都蓉城一头,换句话说,客队表面的“优势”并未给肇俊哲的球队带来太多实质性威胁。

面对更具速度优势和前场冲击力的对手,沧州本场比赛一面以哀兵姿态出战,一面在战术层面对对成都蓉城的进攻进行了有效的遏制,特别是镇守左路的港脚孙铭谦,继首轮令人印象深刻的发挥后,这场比赛更是进退有序,下半场一脚外围远射击中门框,打响了沧州雄狮反攻的第一枪。

如果说完成致命一击的奥斯卡是致胜功臣,后防中坚苏祖绝对是这场比赛的幕后英雄。由于与球队最后一刻才完成签约,苏祖没能够赶上联赛首轮。与成都蓉城一役,时隔一年重回沧州雄狮的苏祖,用无可置疑的稳健防守,为球队最后的胜利消除了后防之忧。

“过去一周,我们是争分夺秒,大家深知回到2024赛季中超赛场的不易,也都憋着一口气”,赛后,肇俊哲说出了肺腑之言。打完首轮联赛后,沧州雄狮没有放假,全队一直在抓紧训练磨合战术,全队上下也共同体现出了互相理解与包容。

本轮中超过后,联赛将迎来短暂的休赛期。对冬训大部分时间里阵容都不算完备的沧州雄狮而言,休赛期的时间十分宝贵,肇俊哲要继续带着球队争分夺秒磨合阵容。一场久违的胜利,为沧州雄狮缓解了许多压力,让全队能以更平和的心态面对后面的赛程。“我们思想上统一,有韧劲,有耐心,有恒心”,肇俊哲说,“联赛还长,我也希望能借这场春风,打好后面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