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势力保送三镇东征赢首个3分 J联名帅打造烙印

王晓瑞03-11 08: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3比1,武汉三镇队如愿实现了在如皋的新赛季首胜。实际上,这几乎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接近60%的控球率,12比8的射门数优势,以及领先南通支云120次的传球数,都让三镇拿到3分实至名归。

XxjpseC007330_20240309_PEPFN0A001.jpg

这3分对三镇上下来讲,绝不等同于别人眼中的“一场普通胜利”。这是新三镇队(大换血后)取得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胜利,也是主教练罗德里格斯开启中超之旅的第一场胜利,更是属于两名新援恩里克、达尔兰的一场胜利。而这个3分也让武汉三镇向外界宣称:2024赛季,他们不甘心只是做一支保级队。

首战海港,恩里克和达尔兰的表现饱受批评,甚至有人拿“水货”来做形容。但面对南通支云时,这两人分别打入2球和1球。其中,恩里克还送上一次助攻,而且送上2次关键传球。甚至如果他的运气更好,完全有可能在此役上演帽子戏法。赛后他也对此颇有感触,“我还是得要感谢队友们,若没有他们的帮助,我无法打入两个球,很高兴今晚通过团队的努力,我们取得3个进球,并把3分带回武汉。”

以往三镇队给人的印象,是依靠斯坦丘、戴维森、马尔康等外援摧城拔寨,进入一个新纪元后,这个传统至少在目前还没有改变。但从另外一个层面来讲,现在的三镇队不乏新意。或许外界认为,最大的新意是体现在人员使用上,例如此役首发11人,吾米提江、刘若钒、恩里克、达尔兰、罗马里奥,这5人都是新来者,此外,还有替补上场的刘越和阿布拉汗。但实际上,更大的“新”,在于球队技战术打法的升级。显然,这与新教练罗德里格斯的执教密不可分。

就以两队上一次在中超交手为例,去年8月27日,三镇队曾在主场4比2击败南通。但当时的胜利,基本还是建立在戴维森、阿齐兹、马尔康的个人发挥之上。涉及整体数据,比如控球率,三镇队只有38%,传球数也落后南通近200次,传球成功率也落后12个百分点。但今时已不同往日,前浦和红钻主帅的到来,标志着球队在打法上的转型,而且,罗德里格斯对于球员位置感的要求很详细,比如在边路是拉边抑或内切,中场转移一脚还是两脚,在比赛中,他都会根据不同的实战情况做出改变。

罗德里格斯总结称,“比赛刚开始时,球员踢得有点紧张,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逐渐掌控了比赛节奏和控球权,也创造出很多机会。在进球前,恩里克就有一次头球攻门击中了横梁,我们还通过运动战取得了两粒进球。”尽管在3比0以后,三镇队一度曾陷入被动,但罗德里格斯的反应很快,阿布拉汗和刘越的登场,也是希望在守和攻两端,都对南通形成一定破坏。“我的换人目的,还是尝试把球控制在我们脚下,尽可能掌控比赛的节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