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分25板7抢断3封盖 浓眉怪物级数据历史独此一家

董倡硕03-11 16: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湖人今日继续主场作战,此前分别遭遇脚踝和肩膀伤病的詹姆斯和浓眉在比赛接近开始才将将确定出场,这的确让人对湖人双核的身体状态捏一把汗。不过事实证明,詹眉二人丝毫没有受到小伤小痛的影响。在森林狼唐斯和戈贝尔两大内线均作壁上观的情况之下,戴维斯对于内线的统治,让比赛早早便失去了悬念。

此役,浓眉在个人终结上的表现只能说是本人的常规水准。他在39分钟的时间里完成了17次出手,命中其中的9球,再加上9记罚球命中,合计贡献27分,仅次于詹姆斯位列队内第二位。

与进攻相比,浓眉真正统治比赛的武器,是他的防守和篮板球冲抢。缺少了唐斯和戈贝尔,森林狼的一套轮换内线完全无法和戴维斯抗衡。本场比赛,戴维斯摘下了15个后场篮板,并且冲下了恐怖的10个前场篮板。单人25个篮板球数,比森林狼全队的总篮板,仅仅少了13个,也几乎达到了湖人全队的一半(56个)。除此之外,戴维斯还贡献了多达7次的抢断,并且完成了3次封盖。

微信截图_20240311163721.png

“10个进攻篮板太疯狂了。我真感觉到不管我们什么时候投丢了,他都在那里给我们第二次机会,或者是通过抢篮板把他自己送上罚球线。抢断也很疯狂,7次抢断太疯狂了。”里夫斯在赛后感叹道。

27分25板7抢断5助攻3封盖,戴维斯做到了前无古人的事情。根据数据统计,戴维斯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位单场至少拿到25分25板5助5断3帽的球员。放眼湖人队的近代史,过去20年之中能够斩获25+25数据答卷的,也只有2004年的奥尼尔,和今日的浓眉。尽管带伤作战,这样一场胜利以及纪录,足以成为戴维斯最好的生日礼物。

“我没想到我有这么多篮板,我记得半场的时候就4、5个吧,我没想到我最终能有25个篮板。反正就是拉塞尔跟我说我有机会拿抢断三双,我觉得我至少拿了15个篮板吧,没想到能拿25个篮板。”戴维斯在赛后云淡风轻地说道。

赢下森林狼之后,湖人已经将本赛季的主场战绩改写为了24胜11负,高居联盟第五,继续冲击那张宝贵的季后赛直通门票。赛后,浓眉也谈到了现阶段每一场比赛对于这支球队的重要性。

“我们知道比赛的重要性,正在努力缩小和排名靠前球队的积分差距。要打好主场,周三我们将对阵国王,几场比赛之前的那次交手我们让胜利溜走了,所以对我们来说这将是一场重要的比赛,因为我们在追赶他们。要知道我们正在排名上紧追对手,但比赛要一场一场打,我们得把握好主场优势。”戴维斯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