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状态暴跌空门不进,亚冠出局联赛无望还剩啥?

吴昊宇03-12 08: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吴昊宇

对于C罗和他的利雅得胜利而言,2024年的开局一度还算顺利,球队在沙特联赛和亚冠两条战线连战连捷,C罗也接连收获进球。只是利雅得胜利客场击败利雅得青年的比赛,却成了球队近期运势的转折点,那场比赛C罗延续着进球的脚步,但他在面对对方球迷的挑衅时不够冷静,以不雅动作回应。这种动作在沙特赛场无法被容忍,最终葡萄牙人遭到禁赛1场和罚款的处罚。

接下来利雅得胜利主场迎战联赛副班长哈森姆的比赛,C罗只能作壁上观,胜利最终在主场被对手4比4逼平,止住了之前的良好势头。进入3月以来,球队的运势急转直下,先是在亚冠1/4决赛首回合客场0比1输给艾因,回到联赛又主场1比3不敌布赖代先锋,被禁赛一场似乎也打断了C罗的良好状态,他在过去的两场失利中均无建树。

各项赛事达成27连胜壮举的利雅得新月已在沙超积分榜上和胜利拉开了多达12分的差距,目前看来,C罗在沙特联赛的第一个完整赛季大概率仍会无缘联赛冠军。屋漏偏逢连夜雨,刚刚当选沙特联赛2月最佳球员的塔利斯卡宣布将接受手术治疗,本赛季就此报销,给利雅得胜利又蒙上了一层阴影。

hjllnhujjydq71.jpeg

回到主场迎战艾因的亚冠1/4决赛次回合较量,也是C罗和球队止住颓势的机会,如能完成逆转,对于本赛季余下征程势必是一针强心剂。作为队长的C罗赛前表示这是一场生死之战,胜利队会为了晋级而战斗。之前在欧冠,C罗曾不止一次淘汰赛次回合本队面临绝境的情况下力挽狂澜,如2016年用一个帽子戏法帮助皇马主场逆转战胜沃尔夫斯堡,2019年再度上演帽子戏法,助尤文图斯逆转淘汰马竞。而在39岁的年龄来到亚冠赛场,再一次面临本队被淘汰的边缘,C罗能重现昔日神威吗?

首回合客场0比1,利雅得胜利没有退路,开场后就展开猛攻,然而缺少了红牌停赛的拉波尔特的防线仍不稳固,过去3场正式比赛,利雅得胜利共计丢了8球,而防线本场又屡次被艾因的反击轻松打穿,上一场攻入制胜球的摩洛哥前锋拉希米再入两球,将总比分变成了3比0。

C罗在上半场获得了一些机会,但几次射门全部操之过急,好在半场补时阶段布罗佐维奇送出妙传,马内和加里卜抓住艾因门将伊萨的出击失误及时扳回一分,也为胜利留住了下半场逆转的希望。

下载 (3).jpg

易边再战,主场作战的利雅得胜利借着上半场最后阶段的势头继续展开猛攻,中前场的紧逼一度让艾因的中后场出球陷入困境。奥塔维奥造成了艾因门将伊萨的又一次低级失误,帮助胜利将比分进一步追近,随后特莱斯的任意球破门帮助胜利追平总比分。

纵观整个常规时间内,利雅得胜利除C罗之外的其余几名外援均是帮助球队在总比分3球落后的情况下抹平差距的大功臣,而只有C罗仍然没有找回状态,甚至还浪费了一次近在咫尺的破门良机,自从对阵哈森姆一战被禁赛以来,C罗始终都没有找回之前连续进球的感觉,否则或许利雅得胜利在90分钟内就能完成逆转。

SmartSelect_20240312_080037.gif

GIap6SMWYAAsFA9.jpg

搜狗高速浏览器截图20240312070232.png

进入加时赛,叶海亚不冷静的动作染红离场让主队少一人应战,而随后利雅得胜利门将纳贾尔也出现低级失误,让艾因再度超出总比分,也将主场作战的胜利逼入绝境。而此时C罗在禁区内再度觅得良机,只是两次射门均脚感欠佳,最终被对方门将将球没收,葡萄牙人也是一脸惘然。

到了加时赛下半场,C罗在禁区内被对方拉倒,为本队赢得了关键的点球,葡萄牙人亲自主罚点球命中,也为自己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的连续错失良机完成了救赎,这场要素拉满的比赛最终进入点球大战。队友们的出色发挥帮助球队抹平3球差距并杀入加时赛,而C罗则在绝境之下帮助球队赢得了进入点球大战的机会。

然而利雅得胜利还是倒在了最后的关口,点球大战中,胜利第一个主罚的布罗佐维奇的半高球被门将化解,艾因第一个出场的拉希米则将球轻松打入上角,也为这场点球大战奠定了基调,接下来特莱斯和奥塔维奥相继罚丢,第三个登场的C罗将球打进也无济于事,艾因的点球则是个个质量出色,没有给利雅得胜利任何胜出的希望。

1710203016883001444.gif

赛后,双方球员爆发冲突。

利雅得胜利就此止步亚冠八强,C罗也在经历了一场五味杂陈的比赛过后,结束了自己的第一届亚冠之旅,他没能率队进入半决赛与最强对手利雅得新月进行潜在的对决,也没能如大多数山东泰山球迷设想的那样“与泰山在亚冠决赛会师”。

亚冠的出局意味着利雅得胜利本赛季再度告别一座冠军奖杯的争夺,联赛赛场距离新月的差距已经扩大到12分,夺冠几乎无望,而虽然沙特国王杯已经进入四强,但面对状态出色的利雅得新月和吉达联合这两个潜在对手,利雅得胜利想要夺冠并不容易。尽管在本赛季球队配置升级之后也展现出不错的个人状态,并暂时领跑沙超联赛射手榜,但如果在加盟利雅得胜利后的第一个完整赛季再一次在各条战线颗粒无收,C罗迄今为止的沙特生涯恐怕不能称得上成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