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有很多天才,下赛季或下下赛季就知道了!”

刘川03-12 09: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刘川

在周一进行的本轮最后一场英超联赛中,切尔西主场3比2险胜纽卡斯尔联队。虽然联赛排名仍在第11原地踏步,但波切蒂诺的球队距离第10名纽卡仅有1分之差。赛前被外界质疑帅位稳固程度的波帅也在这场胜利后长舒了一口气,阿根廷教头仍然对之前输给利物浦的那场联赛杯决赛耿耿于怀,急于在周末的足总杯1/4决赛顺利晋级,本赛季早日重返温布利。

2024-03-11T212143Z_1271172452_UP1EK3B1NC53D_RTRMADP_3_SOCCER-ENGLAND-CHE-NEW-REPORT-1710192374.jpg

全场比赛双方一共奉献了5个精彩进球,这其中4个都来自于禁区边缘的远射。其中切尔西由帕尔默在禁区前两次发炮,开场6分钟那脚远射被尼古拉斯·杰克逊半路用脚后跟轻轻一拨,抢走了进球归属。而下半场第57分钟,帕尔默在禁区外的远射则精准洞穿了纽卡球门的右下方死角。纽卡斯尔联那边伊萨克和墨菲的进球也都来自于远射,伊萨克在上半场结束前一度为客队扳平比分,而墨菲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则让切尔西最后6分钟补时在恐慌中度过。

唯一的非远射进球来自穆德里克第76分钟在禁区内的突破,他从加拉格尔脚下接过传球后一路突破到小禁区附近,随即过掉了弃门出击的杜布拉夫卡,最后推射空门得手。此前斯特林也有一次类似的机会,但英格兰前锋在过掉门将之后的射门,被两名回追的纽卡防守球员在门线上惊险解围。

搜狗高速浏览器截图20240312092617.png

切尔西现在积39分,43分的第7名西汉姆联看上去也近在咫尺,而且蓝军还比身前的5支球队都少赛一场。到了本周末,由于要参加主场对阵莱斯特城的足总杯,他们在联赛将累积少赛2场。只不过,这2场理论上可以计为6分欠账的少赛场次,分别是主场对热刺,以及客场对阿森纳。

至今,英媒并未特别看好蓝军最后11轮的“北伐”结局,因为即便本场击落喜鹊,他们仍在多项数据对比中落于下风,赛后更有英格兰媒体指出这场比赛的诡异之处:“打入3球并取胜,却全场比赛一个角球都没捞着,倒是让对手拿到4次角球,切尔西应该又创下了一项奇怪的纪录。”

不过,波切蒂诺不想搭理外界的这种挑剔,赛后他表示球队尽管赢得有些吃力,但全取3分在现阶段是最重要的:“足球就是如此,有时你享受得不得了,有时你又在场上被折磨得一塌糊涂。今天最重要的是让我们的进攻球员感到自信,我们必须通过不断进球来赢得比赛,不过今天的两个丢球源自于我们自己的失误,这永远都不该发生,不过这也是你走向成熟的必经之路,我们会继续鞭策自己。”

_132892056_palmer1.jpg

这是切尔西今年第2次在主场联赛中获胜,自从去年11月在主场逼平曼城之后,切尔西6个主场联赛拿到5胜1负,初步挽回了上赛季在蓝桥一泻千里的糟糕状态。波切蒂诺赛后认为球队还未完全走上正轨,但主场的复苏可以视作重建方向对路的一个重要征兆:“我对上赛季球队的沮丧情绪无能为力,我也知道上赛季的主场开始变得像噩梦一样,因为在这里赢球变得越来越难。现在我们重新开始在这里找回了赢球的感觉,正在稳步前进。不过这一切还处在重建过程中,这是我们必须要承认的,今天我们的球迷表现也非常棒,我们会变得越来越强大!”

为切尔西贡献1传1射的帕尔默拿下了当场最佳,这位赛季初社区盾还在代表曼城征战的小将,可谓蓝军去年夏天一众引援中的惊喜。帕尔默赛后表示,自己当时仅仅是想获得每周固定的出场时间:“我觉得自己应该已经准备好应对每周出场了,这个赛季将是我展示自己的最好时机,在当时要下定决心离开曼城其实非常困难,要知道我毕竟从6岁开始就一直在那踢球。我当时和家人好好聊了聊,跟(曼城)俱乐部也进行了深入沟通,最终决定来切尔西接受挑战,还好这一切看上去都收到了回报。”

而对于外界前段时间针对队友和主帅的批评,帕尔默也颇有些不平,他表示这支球队的天赋迟早会在场上兑现,将扭转外界的偏见,“切尔西的天才球员非常多,但只是球迷对此并不了解而已,你们媒体也看不到很多东西。我觉得下个赛季,或者最迟下下个赛季,你们总会在场上看到我刚刚形容的这些天才。而波切蒂诺每天和我们相处的方式让球员对他非常爱戴!我很确定球迷最终也会和我们一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