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役第二铁人出勤中断 卢尼进入勇士生涯倒计时?

柴夫03-12 14: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3月12日,勇士客场112比102复仇马刺,止住了两连败的颓势。这场比赛凯文·卢尼依然不在伤病名单里,也再次没有获得出场时间,这是他连续错过的第3场比赛。从勇士不敌公牛那场开始,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就做出了暂时让卢尼掉出轮换的决定。

在这三场比赛之前,卢尼上一次错过比赛还是2021年3月的事情,当时他因为触发健康安全协议无法出战。在那之后,这位勇士内线就化身钢铁侠,连续出战了此后的254场常规赛。算上季后赛,卢尼的连续出场次数一度达到290场,现役仅次于篮网的“铁人”米卡尔·布里奇斯。

但眼下,让卢尼引以为傲的连续出场次数戛然而止。勇士输给公牛那场赛后,卢尼在场上进行了加练,他显然没有想过就这样躺平。“我依然要保持状态,我可以出战,我是健康的,我还是要保养好自己的身体。无论什么时候被叫到,我都会做好准备。”卢尼说道。

GettyImages-1397138472-1024x683.jpg

生涯前两年,卢尼的两个臀部都接受过手术,他因此错过大量比赛。勇士一度快要将其放弃,他们没有执行他新秀合同第四年的球队选项。但来到生涯第三个赛季,卢尼变得健康,渐渐在和麦基、帕丘利亚、达米安·琼斯、乔丹·贝尔的轮换竞争中脱颖而出,并且在季后赛进一步增加了戏份。

但伤病再度袭来,他的腿筋出现了问题。为了更好地保持健康,卢尼改变了饮食,也再次接受了手术,并且开始进行高温瑜伽训练。“人们曾怀疑我是否还能上场打球。”卢尼说,“所以能够有过去那么长一段连续出场的表现对我而言很重要。成为一名硬汉,每一晚坚持登上赛场让我感到骄傲。”

早在2021-22赛季开始前,卢尼就给自己定下了82场全勤的目标。勇士的医疗和表现主管里克·切布里尼曾试图在赛程最紧张的阶段劝卢尼轮休几场,但都被这名大个子拒绝了。“有几场比赛我差不多是拖着一条腿打的,里克跟我说,‘我觉得你不该上场。’但我还是上了,我做到了。大概有6、7场比赛是我不应该上场的。”

在那段夺冠之旅中,卢尼不断提升自己的表现,他在首发中锋位置的竞争中击败了怀斯曼,一次又一次给勇士带来帮助。回望连续出勤的这段岁月,卢尼自己最喜欢的两场季后赛分别是22年季后赛对阵灰熊的G6和23年季后赛对阵国王的抢七。

22年面对灰熊的G5,卢尼并不在首发之列,勇士那段时间用库明加首发,改打小阵容,结果他们被灰熊134比95狂虐。返回旧金山的飞机上,代理主帅迈克·布朗和库里、“追梦”商量对策,两位核心球员建议把卢尼重新拿回首发。最终G6一战卢尼疯狂抢下22个篮板球,成为球队取胜的大功臣。

GettyImages-1453905797-scaled.jpg

去年对阵国王抢七一战,卢尼又抓下21个篮板,在肌肉碰撞中压制了小萨博尼斯。那一轮比赛卢尼曾单场抢下13、14、20、21和22个篮板球,成为2008年德怀特·霍华德之后首位单轮系列赛3次抢下20+篮板的球员。

但眼下,这一切都成为了历史。维金斯和克雷·汤普森本赛季起伏不断,格林一度遭遇禁赛风波,卢尼也不再是那个卢尼,勇士的轮换和比赛内容都发生了很大程度的改变。

“不同的阵容,不同的轮换,不同的人,不同的组合。”卢尼说,“你很难找到节奏,很难在这种状态下一直找到影响比赛的办法。我感觉自己依然有能力,我还是可以打出高水准的比赛,依然觉得自己能改变局面。我试着在有限的时间里证明这一点。”

由于空间问题,勇士把格林调整到了首发中锋的位置,让维金斯和库明加组成先发侧翼。过去一周,新秀戴维斯的出色表现让科尔进一步调整轮换,卢尼失去了替补中锋的位置。对于年轻人顶替自己这件事,卢尼并没有感到恼火。

kevon-looney-rebounding-unprecedented-level.jpg

“我为他感到高兴,他打得很好,他是一个很棒的人,愿意倾听。他为队伍带来了爆点,这在勇士就是会发生。我曾经也和3、4个中锋同队打球,那些人对我总是很好,所以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对戴维斯很好。”卢尼表示。

卢尼说自己很健康,他的每36分钟篮板数依然能排在联盟第13。随着体重增大,他不再像年轻时一样能换防外线小个子,但也有了和内线肉搏更好的身板和对抗。就目前来看,卢尼留在勇士的前景并不乐观,他下赛季800万美元的合同只有300万受保障,勇士老板拉科布也表达了可能在夏天降税的意思。过去每一次受到质疑时,卢尼最终都重新证明了自己,这一次,他还能再次证明别人是错的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