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贝大师的塞尔塔长远规划,搁浅在头一年

武一帆03-12 23: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贝尼特斯在兵败伯纳乌之后不久便被解雇了。只不过这次不是带皇马,而是维戈塞尔塔。上轮联赛带队遭遇0比4惨败,贝尼特斯重返西甲后的旅程告一段落。塞尔塔董事会连夜商讨,做出了解除贝尼特斯主教练职务的决定,一队帅位暂时由二队主帅希拉尔德斯代理。

benitez 2.jpg

其实客场惨败给皇马,算不上无法接受的结果,当然,塞尔塔在比赛中确实表现得缺乏竞争力:战术缺乏针对性,球员精神涣散,不光进乌龙球,最后时刻连对方快发任意球都没有提防。主要是,大半年没赢球的加的斯爆冷击败马竞,与塞尔塔只有2分差距,让泥坑外的兄弟一下子就感受到保级的压力。

贝尼特斯带队28轮只拿到24分,这是近11个赛季塞尔塔同期最差成绩。这还是贝大师明牌放弃国王杯保联赛的结果。最让塞尔塔球迷无法接受的是,尽管球队往年有过成绩萎靡,也曾面临降级风险,但那是秉承攻势足球风格的代价。本赛季呢?塞尔塔失43球位列联赛第4,进30球仅并列联赛第13,等于攻守皆烂。

熟悉贝尼特斯风格的球迷或许对此并不意外,毕竟你不能指望一个素来以防守为本的教练为塞尔塔改变风格,而他在中超执教大连的问题也带回了西甲。塞尔塔总共14场失利中,有8场是在80分钟后丢球,全场补时阶段丢球场次达到5场。巴萨原本是塞尔塔最爱的对手,此番被双杀都是最后时刻遭绝杀。

benitez 3.jpg

就在战皇马前,贝尼特斯还接受当地媒体《加利西亚之声》专访,除了回忆往昔峥嵘和所获荣誉,特意强调自己在塞尔塔有长远规划,以3年为计。尽管外界认为俱乐部高层的耐心早已用超额,但贝尼特斯对自己的方式方法非常自信。塞尔塔的耐心来自于东家换人:老主席莫里尼奥年事已高,将股权让给女儿玛丽安。几乎同时,塞尔塔解除了和“大数据专家”坎波斯的合作关系。如果那时候再忙着换帅,显然会引发由上而下的一场混乱。不过贝尼特斯显然没有抓住这2个多月的关键期。

塞尔塔其实一直在犹豫。一方面解约意味着要赔付900万欧元,另一方面要倾听更衣室的意见。不过从媒体透露的信息看,球员们也没有挽留的意思。塞尔塔会不会因解雇名帅陷入更严峻的保级危机呢?其实就这么混到最后也不一定有多大风险。未来10轮联赛,塞尔塔面前的强队是马竞和毕尔巴鄂竞技,而保级对手加的斯还要打皇马、巴萨和吉罗纳。只要不作大死,塞尔塔的命运还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然而贝大师的前途就难说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