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连线追梦放话:乔丹想和我修复关系需公开道歉

柴夫03-13 10: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柴夫

北京时间3月13日,勇士前锋德雷蒙德·格林放出最新一期播客节目,他邀请到的嘉宾是NBA名宿、曾两次带领活塞夺冠的名人堂控卫“微笑刺客”伊赛亚·托马斯。两人在节目里聊到了很多引人关注的话题。

谁是历史最伟大的控卫?

库里和“魔术师”约翰逊曾就谁是最伟大控卫展开过一些隔空对话,但那在托马斯看来,库里并不是一名控卫,他认为勇士的控卫是格林。

“现在的时代是无位置篮球,但说到勇士的控卫,你(追梦)才是控卫,你的助攻比库里多,你负责带球,你发起进攻,你布置防守,你主导一切。”托马斯说。

stephen-curry-isiah-thomas.jpg

听到这里,格林嘴角微微上扬:“呃……”

托马斯接着说:“库里是历史最伟大的射手之一,但他从小看的是雷吉·米勒、看的是雷·阿伦,我和他的打球方式是不同的。我可能是历史上唯一一名得分和助攻都领跑球队,然后完成两连冠的控卫。”

和乔丹的恩怨

格林询问“微笑刺客”和乔丹的关系是否还有挽救空间,后者说道:“没有,这哥们在全国电视...在国际电视(节目)上说一个对他很好的人是混蛋(asshole),除非你在国际电视(节目)上道歉,否则我们没什么可说的。你不能私下吃顿饭了事,你想道歉?公开道歉。

托马斯所指的应该是乔丹在《最后一舞》纪录片里的片段。两人的恩怨由来已久,托马斯还提到当年是自己建议卡特把全明星首发让给乔丹。

“乔丹的最后一届全明星,是卡特当选了全明星首发,我把卡特叫到一边劝他让出自己的首发位置给乔丹,”托马斯说,“我一直不知道他(乔丹)是那么看我的,直到《最后一舞》的纪录片播出之后。他还在纪录片里说我输球之后没跟他握手,但在当时输球的一方往往都会先离开,然后去更衣室祝贺赢球的一方,这就是当时的情况。”

202403130928431498.jpg

托马斯和乔丹最大的过节当属托马斯落选美国男篮“梦一队”,在不少人看来,是乔丹作梗才让托马斯无缘那次奥运会。

托马斯回忆道:“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我为什么没进?他们把(梦一队)名单写在了墙上,我的名字也在上面,但最后却没入选。我去找了选人的委员会,发现他们选了斯托克顿,他是我一直以来的好友。当时伯德受伤了,‘魔术师’甚至都不在联盟了,斯托克顿也伤了,我心想我肯定有机会吧。我从没想过我没入选名单是因为乔丹不想让我加入名单。”

他接着说:“而且当时我也没想到一个人会有那么大的权力,因为乔丹当时才刚拿一个冠军,我有2个冠军,‘魔术师’有5个、伯德有3个,我们几个赢下了那个年代最多的冠军。...后来乔丹接受采访说这事子虚乌有,他和我没有矛盾。那我为什么不相信他说的话呢?结果《最后一舞》让我知道这个家伙原来一直在撒谎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