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欧冠8强仅余两席:国米晋级?五大联赛包场?

雷汉默03-13 15:54 体坛+原创

欧冠1/8决赛次回合

周四04:00

马德里竞技(0)vs国际米兰(1)

多特蒙德(1)vs埃因霍温(1)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经过数场激战,2023-24赛季欧冠8强席位已然决出6席,剩余的两个位置则将在今夜最终敲定:马德里竞技对国际米兰、多特蒙德对埃因霍温。这里让人好奇的是,继巴黎圣日耳曼之后,欧冠16强战还会不会再出现一支先主后客但成功晋级的原小组第二。另外8强位置会不会全部归属五大联赛,这也是一个要点。

44.jpg

从赔率上来看,首回合主场获胜的国际米兰就有望“下克上”,掀翻曾在E组拿到头名的马德里竞技。双方账面实力差距不大,而Opta用超级计算机推演的结果也是“难分伯仲”:国米的胜算只是略高了一点点,有38.6%,马竞则为34.2%。但考虑到意甲球队是带有1球优势的一方,蓝黑军团的晋级几率被认为是高达75.9%。

从历史战绩来看,马竞最近几年的表现也确实不如人意。他们曾经两度在欧冠淘汰赛先输球的情况下最终晋级,但近3次遭遇类似开局,结果都是遭到淘汰,对手分别是2016-17赛季的皇马,2020-21赛季的切尔西和2021-22赛季的曼城。而在近8场欧冠淘汰赛阶段的较量中,西蒙尼的球队总共只打进3球,这不能不让人怀疑他们的反扑能力。当然马竞的主场依然是不容易被攻破的堡垒,本场将是西蒙尼第50次带队主场出战欧冠,前49次他只输了5场,是同阶段输球并列最少的一位。

国际米兰在西班牙则有糟糕的过去,他们10次做客3平7负一场没赢。此番出征马德里,小因扎吉的球队必然想设法改写历史。而从近期状态来看,意甲蓝黑明显好于西甲红白。前者自进入2024年之后各项赛事13场全胜,后者则近8场输了5次,包括上周末西甲0比2不敌降级圈球队加的斯。当下西蒙尼可能正迫切期待着格列兹曼能够伤愈复出,后者在双方首回合较量时脚踝受伤,之后已经缺席了4场比赛。除法国前锋之外,中场巴里奥斯和中卫希门尼斯也需要在赛前进行伤情检测。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国米还是马竞在本周末都会有一场联赛重头戏,分别对垒上届联赛冠军那不勒斯和巴塞罗那。但蓝黑军团的选择空间明显大很多,他们在意甲积分榜首的优势多达16分,而主帅小因扎吉也在上轮就搞起了大轮换,主力劳塔罗、迪马尔科、帕瓦尔和邓弗里斯等人均未在小胜博洛尼亚的比赛中首发。马竞则暂列西甲第4,仅领先身后毕尔巴鄂竞技2分,下赛季的欧冠门票还不是很稳。

马竞对国米之外,今晚另一场多特蒙德对埃因霍温也算是一场“实力相差不大的较量”。双方首回合在荷兰1比1战平,次回合的电脑推演结果德甲球队占优,但45.4%对30%似乎也谈不上绝对优势。在主场,黄黑军团倒也算是有优良传统,他们此前5次欧冠淘汰赛首回合客场不输球,结局都是成功晋级。而埃因霍温过去16次做客对垒德国球队都没有赢过,3场平局输了13次。自2004-05赛季以来,这支荷甲球队的6次欧冠淘汰赛客场比赛也都是不胜,3平3负。

不过作为国内联赛本赛季至今不败的荷甲“无敌舰队”,埃因霍温肯定要努力争一争。他们也是欧冠目前唯一一支尚未被淘汰的非五大联赛球队。过去3个赛季,都会有一支葡超球队打破五大联赛对8强的垄断,如果埃因霍温无法坚持,1/4决赛将重现类似2019-20赛季的景象,所有对决均在五大联赛球队之间展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