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连客1胜3负!里弗斯治下雄鹿变得更平庸了?

李辉03-13 20: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全明星后,雄鹿一度豪取6连胜,看起来在里弗斯的执教下,这支球队已经有了显著改善,然而,过去4场比赛却让雄鹿看清了事实,在西部的4连客之中,他们仅仅取得1胜3负的成绩。

这4场比赛,雄鹿分别是35分惨败勇士,1分惜败没有勒布朗·詹姆斯的湖人,7分优势战胜没有莱昂纳德乔治的快艇,35分惨败国王,利拉德和字母哥出战了全部的4场比赛,字母哥的发挥非常稳定,利拉德的表现则起伏不定,甚至可以说,大多数时候,利拉德的发挥相当的糟糕,比如今日对阵国王,利拉德全场10投2中仅仅拿到10分,10分是利拉德本赛季单场得分第二低。

整场比赛,雄鹿都没能在攻防两端找到对付国王的办法,防守端,利拉德和比斯利被国王的外线轻易的突破,洛佩斯缓慢的脚步也无法阻止对手攻击篮筐,国王队每节都打得予取予求,他们在三分线外和篮下都能够获得绝佳得分机会,最终轰下129分。在自己的进攻端,雄鹿的发挥也非常糟糕,就如同此前和勇士的比赛一样,当对手早早的夹击利拉德,迫使他出球后,雄鹿队剩下的球员除了字母哥外无法有效得分,利拉德也因为这样的防守策略彻底迷失,整场比赛他只出手了10次,远远低于赛季的平均值,并且只命中了2记运动战进球。

062c30ed-0ae7-4016-87b1-45bdcd2e9221.webp.jpg

利拉德加盟后,雄鹿队的防守就彻底丧失,和过去相比,他们的防守伸缩性严重下滑。从数据层面来看,在里弗斯执教后,雄鹿的防守有了一定的起色,过去的15场比赛,他们的防守效率排在联盟同期第9位,然而里弗斯上任后,雄鹿的进攻却不像此前格里芬执教时那样出色,他们在过去15场比赛的进攻效率只能排在联盟第15位,换言之,格里芬执教的雄鹿是一支明显攻强守弱的球队,现在里弗斯执教的雄鹿则是一支看起来既不会进攻也不那么擅长防守的球队,这样的特点让他们在面对强队时显得更加一筹莫展,当利拉德和字母哥无法同时发挥时,他们就难以赢球,球队过去4场比赛唯一赢球的比赛,快艇没有莱昂纳德和乔治,特别是前者的缺席,从过去几年来看,已经无数次得到证明,即没有莱昂纳德的快艇实力有限。

西部连客1胜3负后,雄鹿依旧可以排在东部第2位,他们领先东部第3的骑士0.5个胜场,领先第4的尼克斯3.5个胜场,不出意外,雄鹿大概率可以获得本赛季东部第2或者第3,他们依旧有一个不错的常规赛成绩,然而这支球队在本赛季多场比赛的糟糕表现,让外界很难对他们的季后赛前景有太高的期待,至少到目前为止,利拉德的这桩交易,雄鹿并不是赢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