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石宇奇险胜贾一凡受伤 奥运前伤病不容忽视

李婷03-14 11: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全英公开赛首轮分两日进行,首日国羽两组卫冕冠军境遇各不相同——郑思维/黄雅琼轻松晋级,李诗沣遭遇“一轮游”,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第二个比赛日,国羽三组在上周日摘得法国公开赛冠军的选手——石宇奇、陈清晨/贾一凡、冯彦哲/黄东萍都成功晋级16强。

XxjpseC007014_20240311_PEPFN0A001.jpg

首个比赛日,国羽男单一输一赢,而输的又是在杭州亚运会后持续低迷的李诗沣,第二天,男单也遭遇了同样的结果,只不过输的是已经打出自己应有状态但无奈对手实力更强的陆光祖——毕竟昆拉武特在上周日法国公开赛还杀入决赛,状态的确更好一些。

不过昆拉武特在上周日决赛最终败在了石宇奇的拍下,而石宇奇拿到赛季第二冠后来到全英,看起来是有些疲惫,在和丹麦选手格姆克的比赛中,难免出现一些失误,但他还是防住了对方的进攻,也抗住了身体疲劳带来的影响,三局都是拼到关键分咬牙坚持住,以2比1逆转获胜。

韩悦在首个比赛日顺利晋级16强后,国羽女单军团大部队第二日才开始集体出击,头号种子陈雨菲在上一站法国公开赛因为伤病限制了发挥,最后输给山口茜无缘决赛,来到伯明翰后身体状况有所好转,首场迎战越南选手阮翠玲,顺利拿到了2比0的胜利。

而山口茜上周不仅是赢了陈雨菲,也在更前一轮的四分之一决赛击败了张艺曼,张艺曼和山口茜几天之后又在全英赛场相见,尽管在年初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张艺曼曾击败这位日本名将取得突破,但还是因为整体实力有所差距,在两局都没有把握住关键分,几天之内连续输给了对方。

输球的还有高昉洁,在今年首站马来西亚公开赛首轮输给泰国选手布桑南后,高昉洁在全英公开赛首轮再度1比2负于对方,只是这次拼到决胜局21比23两分之差惜败,还是非常遗憾的。不过何冰娇和王祉怡都轻取对手过关,国羽还是有四名女单携手晋级到16强。

男双在上一站法国公开赛早早提前出局,来到全英后目前看起来状态还是不错的,首日刘雨辰/欧烜屹惊险过关后,次日梁伟铿/王昶和何济霆/任翔宇也都以2比0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值得一提的是,何济霆/任翔宇是淘汰了三号种子姜敏赫/徐承宰,而他们在上周正是第二轮输给了对方,可见世界男双的竞争过于激烈,胜负关系均在临场毫厘之间。

XxjpseC007013_20240309_PEPFN0A001.jpg

女双三对组合除了张殊贤/郑雨顺利胜出外,其余两组选手都在场上遭遇到了伤病的困扰。其中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是2比1战胜了中国台北组合许雅晴/林婉清,原本按照实力,他们是应该能够2比0轻取获胜的,但贾一凡的脚伤还是影响了比赛的过程,而这个阶段,保证“凡尘”的身体健康是尤为关键的。

同样地,女双小将罗徐敏在场上也是伤到了脚踝,李怡婧/罗徐敏在和韩国名将金昭映/孔熙容的交手中,来到第二局不得已选择了退赛。而当天混双唯一一场比拼来自上周冠军冯彦哲/黄东萍和澳大利亚组合朱哲辉/康荣雅,毫无疑问,“凤凰”轻取闯关,携手“雅思”继续征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