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胜6负!揭秘快艇低迷真因:韦少休战球队缺失能量

李喜林03-14 17: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领先22分却惨遭森林狼大逆转,最后输了18分,全明星周末过后,快艇突然失去了能量,只打出5胜6负的战绩,球队总战绩41胜23负位居西部第四,似乎已经退出西部第一的竞争。韦少动手部手术缺阵后,快艇似乎就少了一些激情。小卡又在与森林狼的比赛中背部痉挛退赛,可能会缺席一些比赛。快艇再次陷入低潮期。

小卡背部伤势带来隐患

YD_cnt_119_01Vmj94gktdK.jpeg

在输给森林狼的赛后,快艇主帅泰伦·卢谈到了小卡伤势:“莱昂纳德最近几天一直在处理背部痉挛的问题,在最终出战之前他一直不确定是否能上场。”卢指导还表示,目前还不确定小卡是否会在接下来的客场之旅上场。快艇将在3月15日和16日背靠背客场打公牛和鹈鹕。

快艇没有小卡和韦少能否赢球?被森林狼大逆转后,泰伦·卢批评了球队缺少斗志,不够强硬。“我们在精神上不够强硬。当一切进展不顺的时候,你必须在精神上更坚强。这与投篮无关,也与上场时间无关,重要的是要赢得比赛。”卢指导说道。

这场比赛,快艇篮板球34比48落后14个,进攻篮板8比19落后11个,快艇抢断7比11落后,盖帽4比6落后。泰伦·卢称赞了森林狼的拼搏精神:“他们在精神上很强硬。在唐斯缺阵的情况下他们也是一支好球队。他们打出了攻击波,我们不能够低下头,然后为自己感觉到难过。当事情进展不顺的时候,在精神要更加强硬。我们在很多方面做得不够好。”

这场比赛输球,可以说是快艇近期状况的缩影,全明星周末过后,快艇11场比赛只赢了5场。快艇在3月10人112比102击败公牛后,球队本赛季胜场达到41胜,从而保证本赛季胜率在50%以上,同时也是连续13个赛季胜率50%以上,是现存最长纪录。

快艇上一次常规赛单赛季胜率不到50%,还是2010-11赛季,当时布雷克·格里芬还是一位21岁新秀,距离鲍尔默收购快艇还有3年。这些年来,快艇在常规赛的表现总体还不错,是季后赛常客,可惜快艇一直没能从西部突围。

“我认为快艇球迷更愿意在常规赛结束后继续取得成功,”保罗·乔治在那场对阵公牛的比赛后说道,“我认为他们知道球队在常规赛中表现有多好,这就是为什么季后赛中有如此多的沮丧和心痛。”

2019年休赛期,快艇队签下了莱昂纳德,并交易来了乔治,开启了球队冲击NBA总冠军并争取更多洛杉矶篮球迷的新篇章。五个赛季过去了,卡椒时代的结果好坏参半。2020年泡沫季后赛第二轮,快艇队七场不敌掘金队。一年后,莱昂纳德的前交叉韧带撕裂,快艇队历史上第一次进入西部决赛,可惜在系列赛六场比赛中输给了太阳队。由于莱昂纳德缺席整个2021-22赛季,快艇队无缘季后赛。上赛季,6号种子快艇队在首轮输给了太阳队,莱昂纳德只打了两场比赛,而乔治则因伤缺席了整个系列赛。

全明星过后球队低迷

YD_cnt_119_01Vmj99Zpp8O.jpeg

本赛季是快艇队搬入自己的球馆之前的最后一个赛季——也许是迄今为止最有希望冲击冠军的一个赛季。到目前为止,莱昂纳德和乔治各打了58场比赛,打出了他们搭档以来最好的一些比赛。快艇从76人挖来了詹姆斯·哈登承担了首发控卫,他与快艇队的最佳侧翼组合无缝配合。

从2023年11月中旬到全明星周末,快艇队取得了33胜10负的战绩,创下了西部最佳战绩。他们一度从附加赛区之外一路攀升至联盟前列,并凭借持续的统治力巩固了自己在冠军争夺战中的地位。

但是全明星周末过后,快艇突然断电了,战绩出现下滑,排名被超越,如今滑落到西部第四的位置。“它正好发生在我们良好的流程中。”快艇后卫特伦斯·曼恩说道。

快艇出现这种状况其中一个原因是韦少左手骨折并且动了手术,如今在继续休养,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全明星过后,快艇输给了雷霆、国王、湖人,两次输给雄鹿,还输给了森林狼。客观来说,快艇输给的对手都是强队。

但是,对于快艇来说,他们是要冲击总冠军的,如果无法击败强队,又如何夺得总冠军。泰伦·卢回顾了快艇这段时间的表现,他表示:“我们凭借天赋赢得了一些比赛,我们就是需要理解并关注细节,并努力执行进攻和防守战术,在过去的十场左右的比赛中,我们在这方面做得并不好。”

常规赛已经到了末尾阶段,志在冲击冠军的球队会在这个时候发力,并且打磨关键时刻阵容。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卫冕冠军掘金。掘金凭借全明星周末过后的出色表现,升到了西部第一的位置。掘金近期有意增加了穆雷的上场时间,就是希望进一步打磨阵容。要知道,此前掘金出于保护穆雷的目的,没有给他太长的时间。

现在快艇却又陷入了低潮期,引发这一切的还是伤病。“当我们健康时,我们就很出色,”乔治说,“现在,希望是时候把这一切整合起来,让它变得有意义了。”

韦少休战球队缺能量

YD_cnt_97_01RTu72gfOeJ.jpeg

快艇这个赛季的转折点来自哈登被交易来15天之后,也就是11月中旬输给掘金队的第二天早上,这是他们的六连败。韦斯特布鲁克向泰伦·卢提出了一个建议。

“他说,‘听着,我们连续输了六场比赛,’”泰伦·卢说道,“‘我们需要做什么才能变得更好?如果这有帮助的话,我会替补出场。’我说,‘我不知道这是否一定是我们需要的改变,但我们会看看效果。'

泰伦·卢最终接受了韦少的提议,而这一修改立即取得了成果,球队在场上有了更大的操作空间,哈登解锁了他的比赛,小卡和乔治也打出高效的表现。此举也让韦少为自己塑造了一个更理想的角色。 在带领第二阵容作战的比赛中,韦少作为一位掌控者打出了不俗表现。更重要的是,根据泰伦·卢和其他快艇队球员的说法,韦少的直言不讳和相对严厉的方式,对于快艇来说非常重要。

“莱昂纳德和乔治,他们更多地以身作则,但是韦斯特布鲁克进来了,即时的领导力,即时的谈话沟通,帮助我们的年轻人一直非常好。”泰伦·卢说道。也就是说,韦少其实是承担了快艇更衣室领袖的作用。

小卡和乔治不太爱发声,而这个职责交到了韦少手上。韦少在带领快艇队的年轻球员并促进球队上下的支持方面尤其有价值。“这就是为什么他如此重要,”后卫海兰德说道,“对我们球队如此重要。 因为我们有些人可能不那么直言不讳,也可能不会对任何事情大声疾呼,但韦斯特布鲁克提供了这一点。所以作用很大。”

当韦少缺席比赛,快艇不光是缺少了替补席的一个进攻火力点,还相当于缺少了一个能量点。韦少预期能赶上季后赛复出,但是在他养伤期间,快艇需要找到人来顶替他的位置,现在快艇无比怀念韦少的能量和侵略性。

在韦少缺阵期间,海兰德的上场时间有所增加。阿米尔·科菲作为一名多才多艺的外线大将也获得重用。快艇队阵容深度强大,但最终,他们需要尽其所能地发挥核心球星的作用。对于快艇来说,他们要冲冠,就需要四大球星小卡、乔治、哈登和韦少都保持健康。但是因为韦少的受伤休战,快艇的计划出现了偏差,球队近期陷入低谷,而小卡又出现了背部痉挛伤势。快艇只能期待小卡尽快恢复健康,当然还得期盼韦少快点康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