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办2024足协杯开幕式 广西布山:每场都是总决赛!

泰坦03-14 20:07 体坛+原创

3月15日晚19点,2024年中国足协杯开幕式将在广西贵港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届时,广西布山队将在主场与宁夏平罗恒利打响这场足协杯第一轮的对决。中国足协杯开幕式在广西贵港举行,广大球迷和观众将会领略到广西布山诠释的体育精神和“运动之城”大美贵港的城市魅力。

微信图片_20240314200221.jpg

广西布山:重新出发,目标高远

作为一家年轻的足球俱乐部,广西布山一直扎根于广西本地足球土壤,积极参与业余赛事,并努力冲击职业赛场以及足协杯的正赛资格。2023年中冠联赛竞争异常激烈,广西布山在无缘中乙联赛后并没有气馁,俱乐部坚定了立足本地特色体育文化,长期发展和壮大球队实力的决心,在今年的足协杯资格赛的比赛中,布山队最终在C组排名第五,总排名第十五位,成功地跻身2024中国足协杯的正赛中。

今年1月份在广东珠海索卡足球训练基地举行的足协杯资格赛上,由于组队时间较短,当时广西布山队只有13名队员参赛,在比赛中,俱乐部创始人葛琛也披挂上阵。虽然仅有13名队员,但全队团结一致、顽强拼搏,最终在资格赛上成功晋级。

“在珠海参加足协杯资格赛的时候,球队虽然人数少,但每个人都全力拼搏,最后大家一起获得了晋级正赛的机会。春节过后,我们马上招兵买马,引进高水平教练和选拔队员,组建一支团结拼搏、努力向上的队伍。”广西布山足球俱乐部创始人葛琛说。

2024赛季广西布山队有三项赛事参加,分别是足协杯、中冠联赛和桂超联赛,布山近日大动作不断。俱乐部首先确定了新赛季的球队主场——广西贵港市体育中心体育场,随后宣布曾带领多支球队升级成功的亚足联A级教练黄宏毅担任球队主教练,亚足联A级教练韩振元以及高子龙担任助理教练、陈伟担任守门员教练,紧接着努尔麦麦提、贾昕岳、李文浩、高子龙、黄钊溢、孙酩翔、董华辉、黄文卓、高天、郑毅等一众实力球员纷纷官宣加盟球队,广西布山整体实力得到提升,球队向着更高的荣誉稳步迈进。

值得一提的是,正值执教黄金年龄的主教练黄宏毅曾带领多支球队冲乙成功,担任过陕西长安竞技、山西信都、西安优柯多队主教练。2023赛季曾担任中甲球队丹东腾跃队主教练。

“今年我们邀请了具有‘冲乙专家’美誉的功勋教练黄宏毅执掌球队,助理教练、守门员教练、技术分析、队医等岗位均有补强,新签约了多名具有中超、中甲、中乙战斗经验的强援加入。球队提出了‘每场都是总决赛’的战斗口号,把每一次比赛,都当成最后一场对待,全力以赴争取胜利。”广西布山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周子旋说。

“我对球队有几个要求,首先是团结一致顽强拼搏,第二是要求严格,平时多练一点,要求更严格一些,比赛时会得到体现,”广西布山队主教练黄宏毅说,“希望俱乐部能走得更长远、更稳定。”

微信图片_20240314200249.jpg

承办2024足协杯开幕式,展现大美贵港

在获得足协杯正赛资格后,广西布山足球俱乐部和广西足协再接再厉,积极申办今年足协杯的开幕式以及揭幕战,最终获得中国足协的批准,将这场万众期待的足球盛事带到了广西球迷们的面前。

广西布山足球俱乐部所在的贵港市是人口众多的千年古郡,因地处广西最大平原,贵港市自秦朝起便是两广重镇,历史渊源流长,传统文化深厚。近年来,贵港市在电动车、板材、新农业等产业领域发展迅速,已成为广西经济增长潜力最大的城市之一。

微信图片_20240314200254.jpg

“今年我们全力支持布山足球俱乐部承办2024年中国足协杯开幕式,通过足协杯开幕式向全国人民展示贵港的美好和高质量发展。贵港市各级部门高度重视本次足协杯开幕式并给予了大力支持。我们为开幕式准备了激情四射的演出,仪式感十足的地爆球和彩烟,以及策划了现场派发大量有纪念意义的吉祥物赠品,欢迎全国各地的观众和球迷趁此机会都到贵港来走一走,感受一下贵港秀丽的山河、诱人的美食、丰富的文娱。”俱乐部总经理周子旋说。

“应该说,足协杯开幕式是广西布山队重新出发的起点,借此机会让更多的球迷朋友和业内人士了解到我们是真正想把足球做好,扎实向上的努力,通过足协杯开幕式广西布山重整旗鼓、重新出发,通过足协杯揭幕战有全新的亮相!”葛琛说。

据了解,广西布山加紧引援增强球队实力的同时,也没有放慢足球文化建设的步伐,俱乐部新赛季迎来了新的队徽和吉祥物,原来的荷花、藤球组合LOGO升级为壮族传统手工织锦凤鸟纹的演变图案。全新的设计个性前卫,既融入了广西贵港当地文化特色,又具有现代扁平化特征,给全国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吉祥物“袅袅”不但可爱酷拽,还向人们传递了广西人民喜爱足球、热爱美食和歌唱的性格,一下子就拉近了球队和球迷以及网友们的距离。 

微信图片_20240314200259.jpg

葛琛表示,广西布山队的吉祥物是一个小的“神鸟”图案,有当地的文化传承之意。这也寓意着球队是从零开始,从业余联赛打起。一年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向上一级联赛冲刺。“同时对吉祥物通过动画设计用足球的方式去表现,吸引小朋友对足球的兴趣。接下来俱乐部计划做一些布山队的吉祥物玩偶,在商超娃娃机上投放,宣传布山足球文化。”

2024赛季布山还提出了“广西布山,每场都是总决赛”的口号。同时计划推行会员制。“我们向陕西长安联合以及欧洲俱乐部进行了学习,希望结合贵港本土特色,推行球迷会员制,当然最重要的是球队建设和球队成绩,我们要保障球队的成绩,对得起球迷们的支持。”葛琛说。

据了解,为了回馈广大球迷的支持,布山俱乐部今年还计划筹备两场比赛,其中广西布山将与香港明星队对阵,计划邀请谭咏麟,黄日华等明星参赛。还计划邀请一支日本职业联赛的球队到广西贵港与布山队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