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遭小萨博尼斯完爆 31岁浓眉哥未老先衰巅峰已过

李辉03-14 22: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又一次,安东尼·戴维斯在和火龙系内线的比拼中完爆,所谓的火龙系内线,指的是那些拥有出色球商且打球强硬的欧洲内线,按照分级,火箭的年轻中锋申京是小火龙,萨博尼斯是火恐龙,约基奇作为这类球员的最杰出代表被称为喷火龙。

3月14日,面对小萨博尼斯,戴维斯再次全场被压制,尽管拿到了22分10篮板,但和小萨博尼斯17分19篮板10助攻的全面数据相比,戴维斯明显低了一个档次,最重要的是,湖人再次输给了国王,本赛季4次和国王交手,湖人全败,戴维斯生涯和小萨博尼斯的交锋记录也来到了恐怖的0胜10负,面对这样一位立陶宛内线,戴维斯毫无办法。

事实上,戴维斯如今的比赛已经有了一定的规律,不只是萨博尼斯,约基奇、恩比德这样高大内线面对戴维斯时都优势明显,约基奇过去7次面对戴维斯全胜,恩比德过去8次面对戴维斯7胜1负。

1710425172643.png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戴维斯无法和这些高大内线相抗衡?根本原因在于,戴维斯本身就不是一位五号位的球员,戴维斯本质是一名锋线球员,最适合他的位置便是大前锋,在来到湖人后,戴维斯也不止一次表示不想打中锋,因为如果打5号位,他就必然要面临和约基奇等人的肉搏,而这并非戴维斯的特点,哪怕在鹈鹕效力期间,戴维斯也不是一位能够对抗五号位的球员,他的身边大多数时间都有一位正统的内线,无论这名中锋实力强如,给戴维斯配备一位中锋是最合理的做法。事实上,在湖人的首个赛季,也就是夺冠赛季,湖人队为戴维斯储备了麦基和霍华德,在那个赛季季后赛中,打掘金、开拓者这样有大中锋的球队,霍华德和麦基都获得了不少的登场时间,戴维斯只会在关键时刻被摆到五号位,而在面对火箭和热火的系列赛中,由于对手没有正经的中锋,戴维斯直接担任首发中锋,在整个季后赛的过程中,在45号位来回切换的戴维斯最终打出了生涯最好的表现。

戴维斯并非不能打5号位,本赛季他所有的时间都在打5号位,依然交出了一份令多数人满意的答卷,他在MVP榜排第8,在各项数据上也能排在联盟前列,但面对特定类型的球员,戴维斯并不能完全担任五号位,这就需要湖人管理层找来能够和戴维斯搭档内线的球员,让戴维斯在必要的时候打4号位,必要的时候打5号位,然而从2021-2022赛季开始,湖人就没有找到合适的能够与戴维斯搭档的球员,最终导致如今戴维斯巅峰已过。

本周,戴维斯刚刚度过自己31岁的生日,在如今这样一个医学技术越来越发达的时代,31岁对于多数人来说是巅峰年纪,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如果戴维斯始终是现在这样偏5号位的身材,那么对他而言,巅峰已过这四个字并不夸张,过去,戴维斯的特点是机动性强,由于全面的影响比赛的能力,但如今,他的中远距离投射次数、效率都在下降,他的内线肉搏能力又不如正儿八经的5号位,特别是欧洲的“大白熊”,这使得他变成了一位相对平庸且没有特点的球员。

戴维斯依旧是这个联盟前10-15的球员,这没有人能够否认,但在詹姆斯竞技状态明显下滑的情况下,这样的戴维斯显然已经无力帮助湖人夺冠,除非湖人队能够幸运的在季后赛避开国王,避开快船(祖巴茨),避开掘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