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靖崑逆转张本智和 新加坡大满贯国乒男单剩两人

李婷03-14 23: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中国男乒在WTT新加坡大满贯总是有喜有忧,当樊振东、马龙已然出局后,上半区的压力就来到了梁靖崑和林诗栋身上,不过前者能够逆转张本智和,后者却输给了波尔,来到八强,男单就只剩下梁靖崑和王楚钦,与六人全部晋级八强的国乒女单形成了强烈对比。

65f2ab6cf3e8279bd19b2453.jpg

梁靖崑与张本智和之间的八强争夺战无疑是今天男单的焦点战役,双方职业生涯交手六次,梁靖崑只输了一回,战绩上还是颇有优势的,而且张本智和近期对中国选手表现平平,釜山世乒赛日本队和中国队相遇也没有太大作为,不过这场球,一开始还是张本智和拿到了优势。

首局张本智和投入更快,梁靖崑也出现一些失误,虽然在5比9落后时追成了9平,但梁靖崑想通过发球求变的计划并没有奏效,反倒是连丢两分,被张本智和11比9先下一城。第二局梁靖崑又在率先拿到局点的时候出现失误,张本智和14比12赢得了大比分2比0的领先。

这时候,梁靖崑开始慢了下来,他告诉自己:“前两局输球就是在于老想一板加质量,一板拉死他,太想拿下,反而导致了无谓失误,所以后面需要把心态都放下来。”放下来之后,梁靖崑以11比5扳回一局。

这时的局间休息,中国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王皓叮嘱他:“该冲就冲,该下手就下手,不能有一丁点患得患失的心态。”再来到场上,梁靖崑延续了第三局的发挥,再以11比6和11比8连下两城,3比2逆转张本智和,强势杀入八强。

赛后,梁靖崑也肯定了自己这场比赛的表现:“后面能够重新再来,更多去想技战术,一板板在速度力量上平稳地给他质量,能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追回来,对自己是比较认可的,而自己对于这种大赛感觉也进步了一点。”

65f2f46cf3e8fabeee6dc1b6.jpg

相比之下,王楚钦面对总是败在自己拍下的瑞典选手莫雷加德,打的就自信顺畅很多,3比0没有给对方太多机会,就成功挺进八强。赛后王楚钦自评道:“感觉这次莫雷加德比以往胜利的欲望强烈了很多,场上打得也没有像比分那么容易,总体自己还是赢在整场的专注度上。”

而最后一个登场的男单选手林诗栋在上一轮淘汰了队友樊振东后,原本被大家寄予了很高的期待,但却在面对今年状态回温的德国老将波尔时,没有打出上一轮的状态和拼劲,最终1比3败北。这样一来,国乒六名男单选手,在八强之中就只剩下了上半区的梁靖崑和下半区的王楚钦二人。

与男单不同,国乒女单从首轮开始就是全员晋级,来到八分之一赛亦是如此。六场外战,三场对阵韩国选手,王艺迪、陈梦、王曼昱分别击败了徐孝元、朱芊曦、金娜英,显示了我们在对阵韩国队时的整体绝对优势。另外三场比拼,孙颖莎继釜山世乒赛后再次3比0轻取张本美和,钱天一和陈幸同也都顺利胜出,六朵金花全部晋级八强。

双打赛场,男双两场比拼还是非常波折,马龙/林高远对阵比利时组合拉森福斯/阿莱格罗,在前三板受到不小冲击,7比11先丢首局,也在大比分2比1领先时被追平,不过决胜局二人还是抗住压力,在关键分获胜,11比9险胜过关。樊振东/王楚钦对阵东道主组合冯耀恩/郭勇在第一局也面临到对方反击命中率更高的威胁,先丢一局,但随后二人打得更有针对性,3比1逆转获胜。 

女双国乒只有陈梦/王曼昱一对组合参赛,二人首轮经历了一场鏖战,才3比2险胜跨国组合斯佐科斯/波尔卡诺娃,经过总结和调整,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更加自信默契,3比0完胜中国香港组合朱成竹/吴咏琳杀入四强。

而混双已经诞生的四强,正是如今世界混双领域最强的四对组合,率先结束的一场半决赛,林仲勋/申裕斌击败张本智和/早田希娜晋级决赛,他们也等到了决赛对手头号种子王楚钦/孙颖莎。

这场比拼前两局竞技水准非常高,“莎头”是打到15比14、17比15的加分才堪堪获胜,二人表示大家水平伯仲之间,能够赢得2比0的领先就在于关键分做得更好。而有了两局胜利的基础,第三局王楚钦/孙颖莎也打得更加释放,11比5锁定了胜局,孙颖莎表示希望和韩国组合的决赛能够发挥得越来越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