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尽赛打出乒乓球比分!双红会前利物浦又疾速追杀

杨健03-15 10: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无论在英超还是欧战,利物浦已经许久没有遇到像布拉格斯巴达这样实心眼的对手。上轮一门心思高位逼抢的捷克人被打出惨案,到了安菲尔德,他们仍旧坚持故我,于是利物浦的狂胜,比上轮还多1球。自1980-81赛季利物浦对阵芬兰球队OPS奥卢至今,利物浦再度在欧战两回合录得11比2,恰是一局乒乓球比赛的赢球比分。

fbl-eur-c3-liverpool-prague-scaled.jpg

上轮布拉格斯巴达空旷的后场,让红军众将尽情狂奔,本场他们终于长了教训,开场后禁区人数相当密集,但事实证明,捷克人糟糕的防守习惯,并不需要那么多人。努涅斯首球发生时,利物浦从前3次传递发起,到乌拉圭人最终完成射门,没有任何客队球员上前施压,破门甚至比训练课来得都轻松。

而此后,客队则开始了连续的送礼表现,从门将到中卫,漫不经心的处理球2次被萨拉赫直接断下,法老贡献一传一射,自己破门同时也成就小兄弟克拉克。埃及法老解锁连续7个赛季进球20+,代表利物浦总进球数来到206球,在合同仅剩18个月的当口,即便最终未能如愿续约,合同期内超越利德尔(228球)甚至戈登·霍奇森(241球),仍是指日可待。

2084839268-612x612.jpg

而当埃及人再度在右路策动攻势时,被打懵了的布拉格斯巴达总算泥人也有土性,想从背后铲翻萨拉赫,但他们看到的,只是红军11号再度斜传禁区,锋线效率倒数的哈克波成功吃饼破荒。前14分钟就打入4球,更是1971年的切尔西之后,英超球队外战的最狂野输出。而那一年,所向披靡的蓝军在欧洲优胜者杯成功抡圆。这次,轮到利物浦在欧联杯复刻故事了吗?

而对于凌晨看球的球迷而言,倘若不仔细看主客队记分牌,他们恐怕会以为看的是上轮重播。而此后利物浦依旧机会一大把,努涅斯再度上演了空门前一米打不中大象的抽象表现,不但当事人尴尬讪笑,场边的克洛普也被逗得乐不可支。知耻后勇的客队门将延森,则奋勇阻止了克拉克梅开二度。而优势巨大的利物浦,也不免松懈走神,半场易边前中场出球拖沓被断,韦利科扛着远藤航扳回一球,比起上轮花式吐饼,上半时仅有3次射门的客队,防守没改观,但进攻效率高了不少。

1710469432200.jpg

凯莱赫的零封奖固然飞了,但和上轮一样,下半时仍旧属于利物浦。尽管没有红军球员趁着一边倒的大势刷出帽子戏法,但索博斯洛伊继上回合奔袭得手后,本场又上演单骑闯关;哈克波虽然整体效率令人蹙眉,好歹也抓住折射机会完成梅开二度,但他终场前的破门还是被VAR回看取消,算是美中不足。

双红会前“放任”萨拉赫踢满,克洛普玩嗨了?赛后德国主帅表示这是自己尊重球员的想法:“我告诉他,如果他想要留在场上的话,那么他可能必须踢满全场。他做到了,这是我第一次告诉别人不要再防守了。”而本场“红小鬼”还在继续扩编,此前得到机会的麦康奈尔之外,名字冗长的穆西亚洛斯基也得到了20分钟。

“渣叔”对新科“小孩哥”高度评价:“我不在乎(处子秀的)数据,穆西亚洛夫斯基当之无愧,你必须这么说。他现在已经和我们一起训练了几周,在一线队和青训之间奔波,他越来越懂了,现在我真的认为他准备好了。这就是为什么他得到了上场时间,他等待了足够长的时间,成为了另一个出色的孩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