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悦即时排名升至第37位 坦言最大改变来自心态

弈桑03-15 13: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4比6和3比6输给世界第三、去年美网冠军高芙,止步WTA1000印第安维尔斯八强之后,袁悦在北美的神奇九连胜画上了句点,但凭借这波高光表现,她的排名将首次跻身前40,来到生涯新高第37位。要知道仅仅在半年前,袁悦的排名还只有146位!这么短时间里狂飙了超过100位,再加上首冠加持,看起来袁悦入围今年WTA最快进步奖应该是不在话下。

65f3984ba31082fc2b6a7bd3.jpeg

这场比赛袁悦并非没有机会,第二盘她一度率先破发3比1领先,而且高芙的状态并不好,全场发出了多达17个双误,但在体能和韧性上,美国姑娘还是占据了上风。“她还是身体能力比较强,有很多大比赛经验,也拿过大满贯,而我是第一次打入这么大比赛的前八,”袁悦赛后说:“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比赛的机会,能跟Top10和大满贯冠军水平的球员交手。”

虽然没能战胜高芙,取得对阵Top5的首胜,但这波九连胜依然含金量非常高,其中在印第安维尔斯第二轮击败同胞郑钦文,是袁悦对世界前十的首胜,接下来她又战胜了Top20球员卡萨金娜。“无论遇到排名比自己高多少的球员,我都对自己很有信心,”谈到过去半年里自己最大的进步,袁悦坦言是心态:“即使对手排名比我高,我也会保持想要去战胜她的心态。”

袁悦的神奇,还不仅仅是过去半年里排名的飞跃,还有和现任教练何塞-埃尔南德斯-费尔南德斯的合作,后者是这次北美才加入团队,结果合作后仅一周,袁悦就在奥斯汀拿下首冠,更神奇的是,袁悦还是费尔南德斯执教的首位职业球员,“挺神奇的,我也是他的第一个队员,”在谈到和新教练的合作时,袁悦说,“我们合作还很不错,期待未来有更多合作。”

凭借本赛季火箭般的上升速度,袁悦已经在前50站稳脚跟,接下来可以凭借排名直接入围大部分比赛,而不用再去打资格赛。接下来半年时间里,袁悦都没有太多积分要保,只要能维持这样的状态,排名有望继续攀升,能否在红土赛季之前就实现前30的目标呢?目前和即时排名第30位的博尔特之间,袁悦还有254分的差距,这相当于一个WTA250的冠军积分。

而对袁悦来说,现在远远没有到可以庆祝的时候,她必须在状态好时乘胜追击,争取早日进入前30,从而在一流行列站稳脚跟,否则在竞争激烈的女子网坛,随时有坠落的风险。接下来,袁悦还将以非种子身份出战“阳光双赛”第二站迈阿密,这意味着如果能够闯过首轮关,她在第二轮将继续遭遇种子球员,能否将近期的好状态延续下去?让我们拭目以待。

印第安维尔斯的女单四强已经全部产生,击败袁悦的高芙半决赛将对阵萨卡里,后者连续三年在本站跻身四强。另一场半决赛将在世界第一斯瓦泰克和科斯丘克之间进行,斯瓦泰克同样是连续三年在本站闯入四强,而科斯丘克则是首次跻身WTA1000赛四强,同时也是四强中唯一的非前十种子,本站之后她铁定将刷新生涯最高排名,至少会来到第26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