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季后赛保级生死战“诡异”

古柯03-15 13:52

特约记者古柯报道  2023“雅居乐清水湾杯”围甲联赛季后赛保级区进入决赛阶段,两支队两两厮杀,败者降入乙级。经过常规赛15轮和季后赛两轮四场比赛后,终于走到尽头。

两场比赛对阵,加加食品天津VS上海清一,山西元工弘弈VS民生Visa北京。 常规赛中,上海清一、民生Visa北京位居倒数前两名,在季后赛保级区最后一轮等着前两轮败者前来“挑战”。加加食品天津和山西元工弘弈分别排名第13和第14。回头看,正好是常规赛第13-第16名进行保级生死战。

排名第9至第12的上海建桥学院、成都农商银行、重庆野狐围棋、贵州仁怀酱香已于前两轮成功保级,类似于2019年和2020年围甲常规赛第9名中信北京、浙江浙商证券以及2022年围甲第10名龙元明城杭州,两轮连败后一直懵圈掉至最后一轮生死战的一幕没有重现。  

加加食品天津第二轮下场保级,对战贵州仁怀酱香,首回合1比3落败,次回合更是0比4惨遭零封。不得已继续下沉,“挑战”副班长上海清一。

不管是加加食品天津,还是山西元工弘弈、民生Visa北京甚至上海清一,各有所长,实力不俗,沦落至保级生死战,也真是各有各的不幸。加加食品天津拥有世冠唐韦星九段和强力外援李昌锡九段、2023年全国个人赛冠军王世一八段;民生Visa北京亦有韩国排名第五的金明训九段、梦百合杯四强刘宇航七段和范胤八段,似乎与降级阵容相去甚远。

然而,难以置信的是,加加食品天津麾下四将唐韦星九段(8胜9负)、李昌锡九段(6胜9负)、王世一八段(3胜9负)、李昊潼六段(7胜8负)、王泽锦六段(1胜8负)无一人胜率过半;民生Visa北京四将亦然,外援金明训九段3胜8负,范胤八段5胜8负,刘宇航七段7胜8负,胡子豪五段5胜6负。

山西元工弘弈四主力战绩亦为惨淡,陈正勋八段7胜10负,外援朴键昊九段3胜10负,古灵益七段6胜9负,张紫良六段4胜10负。排名垫底的上海清一战绩更是一片黯淡,黄明宇六段5胜10负,王春晖五段6胜7负,陈一纯五段1胜9负,乔智健六段1胜9负,李泽锐五段4胜8负。

3月15日保级生死战首回合对阵,民生Visa北京VS山西元工弘弈:金明训九段VS古灵益七段,范胤八段VS张紫良六段,胡子豪五段VS陈正勋八段(快),刘宇航七段VS朴键昊九段;上海清一VS加加食品天津:黄明宇六段VS王世一八段(快),陈一纯五段VS李昌锡九段,芝野虎丸九段VS李昊潼六段,王春晖五段VS唐韦星九段。

胜负难料,上海清一队中的日本外援、在位名人芝野虎丸九段首次出战;加加食品天津队提前两天抵达赛地,一是熟悉场地,二是队里要求赛前动员,鼓舞打气。生死存活,在此一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