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氏杯选拔胜负手:连笑VS赵晨宇,彭立尧VS屠晓宇

霜仁03-15 14:00

墨菲定律 图一(实战图)第十届应氏杯选拔赛第八轮,连笑九段执黑对赵晨宇九段,黑1越不想有事越是有事,还不如直接于2位冲断作战。

图一.png

    白8断后,黑棋两线作战。白20、白22跳入黑空后,黑棋赖以争胜的本钱已无,只得强杀白大龙。

     黑37看似气势汹汹,但奈何不了白大龙。因有A位、B位等处反击手段,黑大块棋还得顾忌自身死活,强杀不得。白大龙撕开黑阵后,黑棋败势。

   

蝴蝶效应 图二(实战图)彭立尧八段执黑对屠晓宇八段,黑1尖顶时,白2随手一长,给了黑棋扳平局面之机。此时黑A冲是机会,以下白B,黑C先手后,可于D位先手取得联络。以后外围气紧后,黑D位的先手极可能丧失,实战亦如此。

图二.png

    而一旦黑D位联络,此后作战即无后顾之忧,放手一搏。实战黑7以下吃白两子偏小,白大块逸出后,黑棋失去目标,实地亦不足。★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